欢迎访问肥西先锋网站!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联系我们

高店乡:发挥党建引领作用 助推“信访”变“信任”

信息来源: 高店乡 发布时间:2022-05-17
[字体:  ]

 

图片5.jpg

 

    近年来,高店乡积极探索实施“党建+信访”工作模式,坚持党建引领,汇聚工作合力,推动信访工作高质量发展。

    党建引领聚合力。建立完善“党建+信访”制度,坚持把党建工作与信访工作同研究、同部署、同落实、同检查、同考核,以党建工作引领信访工作。将信访工作作为培养锻炼干部的重要平台,建立完善年轻干部到信访部门实践锻炼制度,在信访积案化解中检验干部能力水平。推行领导干部定期接访制度,实行领导班子成员包村联户,推动化解信访积案。实行党员一线接访制度,通过亮身份、亮职责、亮承诺,公开服务流程、工作职责、服务承诺,接受群众监督,有效预防和减少信访问题的产生,促进社会和谐稳定。

    培根铸魂提质效。加强理想信念教育,通过举办春季干部集中培训班、党章和“四史”学习专题班等培训活动,引导信访干部以求真务实作风坚定不移把党中央各项决策部署落到实处。加强党性教育,结合“三会一课”、主题党日等活动,定期开展党性体检、现场参观学习、观看红色影视等红色教学活动,筑牢信访干部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激发忠诚奉献担当作为内生动力。强化专业能力提升,组织信访干部参加信访工作业务能力提升专题班,提升信访工作水平和本领。聚焦换届后新任村(社区)“两委”干部“本领恐慌”问题,举办为期三天的专题培训班,把信访维稳作为培训重要内容,通过专家解读、领导讲解等方式,帮助全乡13个村(社区)30余名新任“两委”干部克服“本领恐慌”问题。

    常态服务践初心。持续深化“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组织乡村两级干部深入一线,解决群众操心事烦心事揪心事。扎扎实实办好找上门的实事、送到家的实事、利长远的实事,当好群众的“贴心人”。广泛开展志愿服务行动,为“老弱病残孤寡灾”特殊群体提供贴心服务。依托党建引领乡村网格治理,引导分片网格员排查群众身边的小隐患、控制小苗头、调处小纠纷、整治小环境、提供小服务、解决小困难,发挥群众自治成效,推动群众诉求解决在一线,矛盾化解在一线,成效体现在一线。

 

责任编辑:陈柏灵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关闭

小微权力
“监督一点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