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肥西先锋网站!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联系我们

柏堰科技园:“上下”联动助推基层工会提质增效

信息来源: 柏堰科技园 发布时间:2022-05-17
[字体:  ]

 

图片3.jpg

 

    5月13日下午,柏堰科技园召开2022年劳动和技能竞赛工作推进会,肥西县总工会党组成员、副主席童家定,劳动和经济工作部部长王军、副部长李飞一行莅临会议指导,园区格力电器、凯邦电机、凌达压缩机等企业代表参会,共同会商CNC编程技能竞赛、工业机器人技能竞赛、行车安全操作技能竞赛三项赛事的筹备工作。

    “CNC编程技能竞赛采用的是法兰克0i数控系统加工中心,中英文版本,毛坯料尺寸公差和形位公差≤1mm,Ra为3.2,设备的通用性很广,很多企业用的都是这个品牌。”

    “工业机器人技能竞赛使用ABB机器人,配备D652输入输出板,输入DI4启动信号,机械手按照顺序抓取方盒,除夹爪外所有输入输出信号需自行接线配置,盒子码放过程中有掉落可扣分后进行手动放置......”

    “举办劳动和技能竞赛的目的就是为广大职工集中展示良好精神风貌和高超岗位技能提供舞台,一定要扩大竞赛的覆盖面,提高职工的参与度。”

    今年园区工会除了举办传统的行车安全操作技能竞赛之外,增加了CNC编程和工业机器人两项技能竞赛,逐步从单纯依靠体力型、数量型向科技型、智力型、创新型转变,从拼“速度”“体力”,到拼“效益”“智力”;从手工操作到利用“互联网+”等现代化手段,创新竞赛的方式和载体,不断加入新媒体时代下的计算机网络应用等竞赛内容,通过劳动竞赛增强企业的核心竞争力和对职工的凝聚力。

    会上,与会人员围绕三项赛事的竞赛内容、材料器具、场地设置、赛场规则、裁判组织等展开热烈的讨论交流。童家定要求园区工会和承办单位科学制定竞赛方案,编制竞赛规则、评分标准等技术文件,强化安全意识和疫情防控意识,严密组织各项竞赛活动,努力把竞赛办成高水准的赛事活动,引导广大职工掀起“学技能、比贡献、争一流”的竞赛热潮,进一步推动建设知识型、技能型、创新型劳动者大军,推进新时代产业工人队伍建设。

    据悉,今年以来,园区工会克服疫情多重影响,紧紧围绕园区高质量发展大局,始终坚持“服务企业、关爱职工”的理念,聚焦主责主业,坚持抓主抓重,上下联动、横向互动,主动强化服务,助力企业稳岗返岗,在“供给端”摸清底、在“输出端”定好位、在“传输端”牵好线,做到供需对接,精准把脉,为企业纾困解难。聚焦解决企业“急难愁盼”问题,积极回应企业职工诉求,把公交车开到厂门口,切实解决职工出行“最后一公里”难题,为企业的发展提供坚实保障。

 

图片2.jpg

 

    日前,县总工会党组成员、副主席倪兴华一行调研柏堰科技园波林新材料股份有限公司,详细指导基层工会构建和谐劳动关系、维护职工权益、工会规范化建设等,详细听取了企业负责人关于生产经营、招工用工、党群工作的汇报,并现场查看职工之家、母婴室、心理辅导室的建设情况。调研组要求企业工会要以服务职工为中心,高标准建设“三星级职工之家”,加强劳模、蓝领工作室的创建,激励广大职工积极参与劳动技能竞赛和技术成果创新,加强职工的思想引领、素质提升、维权帮扶,引导职工建功立业,助推企业发展。随后,倪兴华为园区工会荣获“肥西县2021年度基层工会工作评价优秀单位”授牌,激励园区工会更好地服务企业、服务职工、服务发展,为园区高质量发展贡献工会力量。(胡章勤)

 

责任编辑:陈柏灵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关闭

小微权力
“监督一点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