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肥西先锋网站!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联系我们

以更主动作为抓好落实 打造特色人才中心——2022年中共肥西县委人才工作领导小组会议暨第一次工作例会召开

信息来源: 县委组织部 发布时间:2022-05-11
[字体:  ]

 

微信图片_20220511150728.jpg

 

 

    5月9日下午,肥西县召开2022年县委人才工作领导小组会议暨第一次工作例会,县委常委、组织部部长、统战部部长、县委人才工作领导小组副组长、县委人才办主任韦刚出席,县委人才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单位及重点工作相关单位分管负责人参加会议。

    会议先后传达了中央、省委人才工作会议精神,学习了安徽省最新人才政策,解读了《肥西县2022年人才工作要点》并部署重点工作,明确了中共肥西县委人才工作领导小组及成员单位工作职责和工作规则。与会单位分别结合自身工作职责,就如何落实要点工作安排做交流发言。

    会议指出,要充分认识人才工作的重要性,中央及省委人才工作会议都把人才提到了更高的战略位置,合肥市党代会明确提出要“打造人才集聚的强磁场”,县委县政府长期以来深入实施“人才强县”战略,这就要求全县各部门站在全局和战略的高度,把人才工作作为事关发展的头等大事来抓。要充分认识人才工作的挑战性,肥西县人才工作虽在省内处于第一方阵,但工作站位不高、人才密度偏低、高层次人才数量不足、平台能级不强、人才品牌影响力不够、人才服务滞后等问题十分严峻,差距与挑战并存。要充分认识人才工作的紧迫性,当前肥西正处于长三角一体化、长江经济带、大都市功能疏解等政策利好的叠加区和县域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的窗口期,人才竞争加剧形势下,因循守旧没有出路,畏缩不前坐失良机,要以强烈的紧迫感求转型、寻突破。

    会议强调,要吃透人才工作要点,加强全年工作谋划和落实,确保人才引得进、育得好、留得住。做好“引”的文章,围绕“三大战新产业集群”建设做好产业英才和卓越工程师引进,以需求为导向实现人才政策迭代升级;深化“双招双引”融合,以项目落户为导向不断提升“创智汇”赛事实效;加强外部联动、探索柔性引进、拓宽绿色通道,最大限度地吸引各类急需紧缺人才。做好“育”的文章,统筹抓好领军人才、科技创新人才、高技能人才、乡村人才等各类人才队伍建设,尤其是在乡村人才培育上,要加强调研,出台精准有效的实施方案,切实以人才振兴推动乡村振兴。做好“留”的文章,坚持以数字赋能人才服务,摸清各行各业人才底数,根据需要推进人才公司组建,强化人才发展环境软实力建设,确保人才引得来,留得住。

    会议要求,领导小组各成员单位要统一思想,真重视、真用力、真落实,强化“一把手抓第一资源”责任,切实履行“管行业管人才、抓项目抓人才”,要加强宏观政策、具体业务学习,不要用老思路去处理新问题。县委人才办要加强跟踪协调,通过定期通报、敦促、考核的形式确保人才工作要点按时间节点落实,形成清单化、闭环式的工作机制。各相关单位要以更主动作为抓好落实,积极争创安徽省第一批特色人才中心,以更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责任编辑:陈柏灵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关闭

小微权力
“监督一点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