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肥西先锋网站!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联系我们

丰乐镇河湾社区:深化网格化治理 提升基层治理效能

信息来源: 丰乐镇 发布时间:2022-05-11
[字体:  ]

 

图片1.jpg

 

    基层网格化治理是当前应对新时代社会治理的新形势,河湾社区党总支积极探索党建引领乡村网格治理新模式,初步形成了“全要素网格治理、多网合一、融合共治”的治理格局,为社区高质量发展营造了良好的社会环境。

    坚持党建引领,统筹网格化治理全局。依托社区党组织,发挥党员模范性,以党员的先进性来带动群众参与社区自治,通过党建与网格的同步架构,将社区的党建活动与网格的长效治理相互融合、相互借势,在党建活动中促进社会问题治理,在社会治理中强化党组织的建设。  

    坚持科学划分,落实多格合一新局面。结合社区实际,以党小组为单位划分6个一级网格,以村民小组为单位划分13个二级网格,以居民户为单位划分44个三级网格,配备党小组长6名、网格长13名,网格员44名,形成了“三级网络扁平化管理”工作体系。网格员通过走访入户、电话摸排建立民情台账,及时了解群众诉求,将工作触角延伸到每一个家庭,不仅能高效精准解决群众“急难愁盼”问题,而且在疫情防控、全国文明城市创建等重点工作领域发挥了重要作用,真正实现了“大事不出网、小事不出格”的预期工作成效。

    坚持党群互动,构建多元共治新格局。以新时代文明实践站建设为依托,充分整合各类社区资源,建立统一的“横向到边、纵向到底、覆盖全员”的网格化管理工作机制,党员带领群众参与到社区治理和社会服务中,实现了多网融合、多元共治的工作新格局。在今年的疫情防控工作中,累计开展人员排查3566人次,开展核酸检测演练及实战5起,处理各类应急事件23件,坚守疫情防控最后一米线。(付聪)

 

责任编辑:胡强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关闭

小微权力
“监督一点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