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肥西先锋网站!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联系我们

陈伟强调:园区升级困难重重!但要难中求成!

信息来源: 肥西发布 发布时间:2022-05-07
[字体:  ]

 

    5月6日下午,县委书记陈伟主持召开园区升级工作调度会。县领导胡光喜、徐毅、韦刚、程潭参加会议。

 

    陈伟指出:实施园区升级是贯彻落实高质量发展要求、加强节约集约用地的客观需要,也是深化“亩均论英雄”改革的重要举措。当前,园区升级困难重重,但要难中求成,要咬定青山不放松,高质高效推进园区升级工作,进一步盘活土地存量,全面提升亩均效益,为县域经济高质量发展赋能添力。

 

    一要夯实工作责任。要充分发挥专班作用,增强做好园区升级工作的责任感和紧迫感,合理分配全年任务,牢固树立“节点”意识,以周保月、以月保季、以季保年,挂图作战、对表推进,提高工作执行力,推动园区升级提速增效。

 

    二要创新工作方法。要健全高效运行机制,相关部门协调配合、齐抓共管,乡镇园区深度介入、分片包干,做好工作衔接,形成工作合力,确保园区升级有序开展。要坚持问题导向,精准分类施策,聚焦重点,集中攻坚,推动园区升级实现新突破。

 

    三要节约集约利用土地。要将园区升级同招大引强结合起来,科学配置土地资源,统筹安排用地计划,不断加速“腾笼换鸟”,促进土地“二次开发”,实现由“项目等地”到“地等项目”的转变。

 

    四要加大宣传力度。要深刻吸取5月3日火灾事故教训,坚持举一反三,全面排查全县工业企业、租赁厂房,防范化解各类安全风险,集中曝光一批消防、环保不过关的问题企业,以安全环保达标倒逼园区升级,营造安全发展的良好氛围。

 

责任编辑:胡强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关闭

小微权力
“监督一点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