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肥西先锋网站!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联系我们

上派镇:吹响红色集结号 融合提升新治理

信息来源: 上派镇 发布时间:2022-05-07
[字体:  ]

 

微信图片_20220506164521.jpg

 

    2022年以来,在“做实红色物业,提升基层治理”思想的指导下,肥西县上派镇紫蓬社区结合实际,积极探索党建引领下的“红色物业”治理模式,通过分步推进实施逐步形成“群起而攻坚”之势。

 

    “红色引擎”提升党建品牌。社区依托网格,以党建引领为小区管理赋能,把小区党支部变身。居民的“红色管家”,以“红色阵地”“红色服务”“红色力量”推动小区建设,联手社区居委会、物业服务企业形成“多方联动”机制,构建“社区党委+小区党支部+楼栋红管家”的三级组织体系,实现属地平台指导监督、社区党组织指导的治理模式。同时,发挥软硬件优势,充分利用“党群服务中心”“红色驿站”等载体,成立以“党员+网格员+物业工作人员”于一体的“红色家园”多个志愿服务队,将“红色基因”融入到社区治理过程中,进一步增强了社区党建工作的生机和活力,搭建起“红色连心桥”;以服务居民、改善环境、共建和谐为切入点,推行在职党员“岗位认领”和“清单服务”,形成组织共建、资源共享、实事共做的党建新格局,推动物业与社区共同治理、融合发展。

 

微信图片_20220506164535.jpg

 

    “红色力量”促进和谐共建。上派镇紫蓬社区“红色家园”服务队发挥宣传、教育、引导的积极作用,围绕疫情防控、清理河道、美化家园、规范车辆停放、杜绝高空抛物、提供暖心服务定期开展志愿服务活动;党员通过亮身份、做表率、积极做好网格走访、巡查、管理、服务等工作,收集居民群众意见建议,及时反馈各类信息动态,协助社区党组织解决社区问题矛盾,多渠道、多形式打通社区治理和服务居民“最后一百米”。

 

    疫情防控期间,辖区共建单位、在职党员纷纷加入“红色家园”战“疫”志愿服务队,坚守在疫情防控“四查一测”第一线,为家园构筑安全屏障;同时,社区战“疫”志愿者利用居民下班空挡完美衔接,做好细密的防疫宣传和温情服务;居民因病致困,爱心“100”志愿服务队广泛号召,筹划“党建引领 公益同行”爱心募捐活动,迅速解决居民的燃眉之急;生态环境保护,护河志愿服务队积极清理河面漂浮物、河中障碍物及河道两岸垃圾,用实际行动引导周边过往群众共同参与到护河行动中;为使居住环境干净整洁、安全文明和谐,美化家园及杜绝高空抛物,志愿服务队通过践行志愿精神广泛开展环境整治,消除公共安全隐患活动,呼吁居民共同建设美丽家园。

 

微信图片_20220506164544.jpg

 

    “红色治理”合力攻坚。社区“红色物业”坚持将组织融入、阵地融合、资源共享的工作理念与“展示党员形象、服务商圈发展、强化小区治理”为主要目标,通过党建“红线”把社区、物业、商圈企业、共建单位、党员群众等多元主体串联起来,不断完善“红色治理”工作机制,充分发挥企业单位、社会组织、商户、住户等各类群体作用,初步形成“县级统筹、镇社落实、红色领航、资源聚合”的多元模式,用“红太阳”党员志愿服务队“红色照光芒”、“半边天”巾帼志愿服务队“勾画风景线”、“向日葵”青年志愿服务队“活力作奉献”、“康乐情”医疗志愿服务队“健康助生活”、“爱心100”志愿服务队“关爱伴幸福”及借助红十字救援队的“传递正能量”等多种力量夯实商圈“红色阵地”,积极推动紫蓬党建共同体“红色治理”合力攻坚,不断推动“红色物业”与社区党建互融相通,提高治理效能,努力建设肥西上派“和美紫蓬”。(马荣卿)

 

责任编辑:胡强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关闭

小微权力
“监督一点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