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肥西先锋网站!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联系我们

柿树岗乡:召开第一季度工作总结分析会

信息来源: 柿树岗乡 发布时间:2022-05-07
[字体:  ]

 

图片_2022050501.jpg

 

    5月5日下午,柿树岗乡召开第一季度工作总结分析会。乡领导班子全体成员、二级机构负责人、各村(社区)书记共计60余人参加会议。

 

    会上,周楼村、柿树岗村、组织办、综治办、黄花村、袁店村分别就第一季度工作作了经验交流和总结分析,党委书记马海林从“一季度工作‘怎么样’”“一季度工作‘怎么看’”“下一步工作‘怎么干’”三个方面作了分析和安排。

 

    柿树岗乡第一季度工作硕果累累,经济指标实现开门红、疫情防控取得阶段性成果、党建发展质量过硬、乡村振兴项目质高量多、信访热线持续下降、积案化解成效明显、农村人居环境整治卓有成效,但仍存在着发展党员把关不严、环保问题不容忽视、电诈犯罪快速上升、宣传质量有待提升等问题。

 

    会议指出,面对疫情防控和重点工作,乡党委政府进一步改进工作作风、强化思想认识、树立“节点就是军令状”的理念、加强统筹调度,确保各项工作有序开展。为此,干部调整要成为常态,督查考核作用要持续发挥,环保工作要注重源头治理,安置点建设要紧跟节点,重点项目进度要紧抓不懈,拆迁工作要大力推进,征迁档案要加快审核。

 

    马书记强调,今年是柿树岗乡进入“十四五”时期的第一年,是起步之年,更是关键之年。一是要在新发展格局中找准定位和发展方向,探索北部区域运营新模式,搭建中部区域发展新框架,打造南部区域农文旅新名片;二是要以“一个思路、两条主线、三项措施”抓好乡村振兴,以周楼村数字农业蔬果大棚项目和农产品深加工项目为样板,完善督查和考核机制,积极争取上级乡村振兴相关项目和衔接资金支持,发挥人才在乡村振兴中的重要作用;三是要牵住项目建设的“牛鼻子”不松劲,加快推进安置点建设,倒排乡村振兴项目工期,统筹推进其他项目;四是要接续实施人居环境整治提升行动,重点抓好污水、垃圾处理,四个环保专班继续发力,抓好问题整改;五是要加强乡村治理、筑牢发展基础,持续做好信访维稳工作,继续深入推进“村事民定”。船到中流浪更急,人到半山路更陡,要锚定目标,以只争朝夕、奋勇争先的姿态,以履职尽责、实干担当的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唐娟、曹玉柱、孙淑华)

 

责任编辑:胡强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关闭

小微权力
“监督一点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