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肥西先锋网站!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联系我们

开启集镇更新 肥西这个乡镇将有大动作——山南镇党政领导班子集体调研集镇更新工作

信息来源: 山南镇 发布时间:2022-05-06
[字体:  ]

 

图片1.jpg

 

    为进一步科学规划、合理布局,提升山南集镇品质,5月2日,山南镇党政领导班子集体调研集镇更新工作。

 

    当天上午,沈家创一行先后到西岗新村、山南中学、十字街、农贸市场、站前路等地,通过边走边看和听取汇报的形式,详细了解相关集镇更新单元项目前期工作、规划设计及存在困难和问题等情况。

 

图片2.png

 

    在随后召开的座谈会上,班子成员围绕如何突出打造山南集镇亮点进行交流探讨,并对存在的问题提出下一步建设建议。

 

    镇党委书记沈家创表示,要聚焦“品”“特”“变”“融”,加快推进集镇更新项目,提升集镇形象,完善集镇功能,全力把集镇更新这一惠民利民的民心工程办好、办实。

 

    一要聚焦“品”字,提升集镇品质品味。要谋划建设一批“强功能、补短板、提品质”的项目,完善农贸市场、停车场等基础设施,打造小游园、小绿地、小广场等精品街景,丰富集镇功能,提升集镇品质。

 

    二要聚焦“特”字,展现山南特色特点。要结合山南发展定位、传统文化和旅游资源,做好前瞻性规划研究,打造集红色教育、旅游商贸、禅境佛园为一体的集镇核心区,突出山南的特色特点。

 

    三要聚焦“变”字,呈现美丽乡村蝶变。要处理好集镇更新“留改拆”的问题,结合实际、分类施策、精准定位,不搞“一刀切”和“大拆大建”,通过实施集镇更新留住记忆和乡愁,呈现变化和新貌。

 

    四要聚焦“融”字,实现一三产融合发展。在集镇更新过程中要更多考虑与产业发展相结合,坚持整合资源、产镇融合、以镇带产、以产兴镇,进一步增强产业和集镇发展后劲。(夏幽兰 张倩倩)

 

责任编辑:胡强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关闭

小微权力
“监督一点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