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肥西先锋网站!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联系我们

桃花镇:青年党员筑牢“防疫墙” 保障群众安心过五一

信息来源: 桃花镇 发布时间:2022-05-06
[字体:  ]

 

图片1.jpg

 

    连日来,全国疫情防控形势严峻,肥西县桃花镇社会组织——肥西弘爱志愿者协会党支部7名青年党员,平均年龄35岁,带头坚守疫情防控志愿服务岗位,争做疫情防控排头兵和生力军,五一假期坚持“放假不放松”的要求,放弃个人假期,全力保障“群众放心过节”的安全感,为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贡献青春力量。

 

    白衣执甲,指引群众有序检测。在桃花镇卫生院核酸检测点的志愿者们,身穿白色的防护服,不到半小时就满身大汗,但是他们依然坚持维持现场秩序,提醒群众保持安全距离,规范佩戴口罩,开展二码联查,帮助群众做好核酸登记,保障核酸检测工作有序进行。

 

    “说实话,在核酸检测点,尤其是在黄码区域做志愿者,每天面对那么多黄码人员,一开始心底还是有点害怕的。”弘爱协会党员志愿者张慧玲坦露了自己的忧虑,但她随即表示,“可我对我们的团队有信心,也相信我们的防护措施很到位,到目前为止,我们没有一个人因为胆怯而退缩,只要疫情没有退却,我也不会退却。”

 

    截至目前,在桃花镇卫生院核酸检测点,弘爱协会已安排300余人次志愿者协助医务工作者进行核酸采样工作,服务群众10万余人次。

 

    卡点值守,筑牢小区“安全屏障”。桃花镇有9个社区,30多个居民小区,每个小区的出入口,都要专人卡点值守,社区人手紧缺,物业压力陡增。弘爱协会的党员志愿者们带头主动请缨,先后有200多人次的志愿者参加卡点值守,支部党员高松就是其中一位。

 

    “大部分人员还是比较配合的,可如果赶到下班高峰,因为扫码进小区会慢一点,遇到个别情绪烦躁不配合的,也会挨骂受气。”高松苦笑着说,“但是群众急躁,我们不能急啊,我们尽量安抚对方情绪,慢慢他们会理解的。有几次,发过脾气的居民事后还特意来跟我们道歉。有了群众的理解,我们的工作也就顺畅了很多,这样的志愿服务才有意义!”说到这,高松露出憨厚的笑容。

 

    全面消杀,关键时刻挺在前。自疫情形势紧张以来,桃花镇会及时对核酸检测点、居民楼、社区广场、农贸市场彻底消杀。在桃花镇卫健办的指导和支持下,肥西弘爱志愿者协会购置消杀弥雾机4台,消毒液4吨,并建立了一支由党员志愿者组成的消杀突击队。目前已经开展消杀11场,对27个居民小区、100多个核酸检测点进行了全面消毒。每次消杀,志愿者都要背着50多斤的药液壶,提着电动喷雾机,为了不留死角,志愿者全程采取徒步的方式,仔仔细细,前前后后,全方位消杀,不放过每一个犄角旮旯。一场消杀工作下来需要两三个小时,每个志愿者行走的步数都在2万步以上,等到脱下防护服时,全身已被汗水浸透。

 

    “那么多医务人员、社区工作人员还在坚守岗位,为老百姓的生命健康保驾护航,我作为一名志愿者,同时也是一名预备党员,更应该在一线接受组织考验。”弘爱协会预备党员何平安说。

 

    除此之外,肥西弘爱志愿者协会党支部还牵头成立了心理健康服务热线,免费为肥西全县人民开展防疫心理援助服务,守护人民群众心理健康,在看不见的战线上与新冠病毒搏斗。自热线开通以来,已提供各类心理咨询服务150余人次,解决了群众因疫情原因产生的突发应激、抑郁悲观、焦虑烦躁等心理问题。

 

    大事难事看担当。面对疫情,肥西弘爱志愿者协会的青年党员抗责在肩、冲在一线,在这没有硝烟的战场,主动接受考验、锤炼担当本领,把“战场”当“考场”,用实际行动书写新时代青春担当的责任“答卷”。(金鑫、潘虹)  

 

责任编辑:胡强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关闭

小微权力
“监督一点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