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肥西先锋网站!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联系我们

肥西县疫情防控一线识别考察干部工作方案

信息来源: 县委组织部 发布时间:2022-05-05
[字体:  ]

 

    为贯彻落实肥西县激励关爱疫情防控一线人员六条措施,激励广大党员干部在疫情防控斗争中奋勇争先、担当作为,结合我县工作实际,制定本方案:

 

    一、考核时间

 

    贯穿疫情防控全过程,分成10个考察组赴一线深入进行考核。

 

    二、考核对象

 

    全县参与疫情防控的工作人员。侧重单位推荐表现优秀人员、新闻媒体宣传报道表现优秀干部等。

 

    三、考察方式

 

    考察组采取“四不两直”方式,不增加基层负担,不干扰基层防控,不打招呼直奔现场,深入乡镇、村(社区)、小区卡口、核酸检测点、隔离点、企业、医院等防控一线。“三看”发现干部。

 

    1、下沉一线“看”:通过深入疫情防控监测卡(点)、高速(主干)路口、村组社区、小区卡点等疫情防控一线,近距离查看干部在防疫一线开展疫情排摸、检测、劝导以及值班值守、作用发挥等情况。

 

    2、专项督查“看”:通过深入疫情防控重要职能部门、关键岗位、重点区域,采取明察暗访、督查检查、实地查看等方式,掌握了解干部在重点岗位的履职能力、工作实绩及纪律作风等情况。

 

    3、日常调研“看”:通过日常工作检查和调研,深入各乡镇和疫情防控领导小组成员单位,广泛听取意见、查阅工作纪实,重点查看领导干部在疫情防控工作中履行主体责任、研究部署、带头推进落实等方面情况,查看一般干部在疫情防控工作中履行职责、工作成效和群众反映等方面情况。

 

    四、考察内容

 

    1.重点防控部门工作人员

 

    重点围绕交通卡口管控、车辆引导、隔离点管理、核酸采样检测、隔离转运、人员流调等方面进行考核。

 

    2.镇村工作人员

 

    对镇村干部、卫生院医护人员等,重点围绕社会面管控、返乡人员流调、居家健康监测、核酸检测、后勤保障等方面进行考核。

 

    3.其他从事疫情防控工作人员

 

    重点围绕核酸检测、小区管控、车辆登记引导等方面进行考核。

 

    五、结果运用

 

    把干部在疫情防控一线实际表现和考察结果作为评价、使用干部的重要依据。对疫情防控中表现突出、取得显著成绩和突出贡献的,优先提拔重用、晋升职级、职称评定等;对表现突出的村居干部,审核录入干事创业档案;对入党积极分子可安排专项名额发展入党。

 

    深入挖掘选树和广泛宣传防控疫情斗争一线涌现出的先进典型,分级分层对表现突出的集体和个人开展表彰、表扬和奖励;对存在生活困难的予以关怀慰问,对未能按时休假的可安排调休或补休。

 

    对疫情防控工作重视不够、配合不积极、工作敷衍塞责的单位和个人予以通报批评,并依纪依规严肃处理。

 

责任编辑:胡强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关闭

小微权力
“监督一点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