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肥西先锋网站!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联系我们

传承五四精神 共谱青春乐章

—肥西县年轻干部成长实训营举办迎“五四”系列活动

信息来源: 第五期年轻干部成长实训营 发布时间:2022-05-05
[字体:  ]

 

4ad51926c0d05f5a153daef6177713d.jpg

 

    在“五四”青年节到来之际,肥西县年轻干部成长实训营的学员们以形式多样的小组活动共迎“五四”青年节的到来,奏响了活力之声、智慧之声、协作之声,共同谱写青春精彩乐章。

 

    举办党史知识竞赛,奏响“活力之声”。“哪次运动拉开了中国新民主主义革命的帷幕?请抢答!”为庆祝“五四”青年节的到来,2022年5月4日,肥西县第五期年轻干部成长实训营的第二组、第四组的学员们组织了一场紧张精彩的党史知识竞赛活动。

 

   “党史知识竞赛不仅考察的内容全面,而且方式也很新颖,我们在相互切磋中不仅检验了党史学习教育的成果,更在年轻干部中掀起了党史学习教育的热潮。”参加活动的学员纷纷为本次活动点赞。本次党史知识竞赛内容广泛,涉及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讲话、十九大及历次全会精神、《中国共产党简史》等相关内容,通过小组竞赛的方式开展,依次通过必答题、抢答题、风险题等精彩的环节,最终决出了一支冠军队伍。在比赛中,参赛队员严格按照比赛规则,积极地展示掌握的党史知识。尤其在精彩的抢答环节中,不仅考验参赛队员的知识储备,也考验队员们反应能力,大家纷纷摩拳擦掌,尽展青春风采,把比赛的氛围推向高潮。

 

    举办线上破冰行动,奏响“智慧之声”。人间四月天,学习好时节。4月30日上午,肥西县第五期年轻干部成长实训营第一组的学员们充分运用科技手段,举办了一场别开生面的“云会面”。学员们利用视频会议形式,开展主题为“常学常新  知行合一”的第一次集体学习会。    

 

    1.学员破冰。组员们大方出镜,围绕个人特点、兴趣爱好、工作经历进行自我介绍,并就未来的学习生活提出了建议和期待,从拘束到活络,组员间迅速破冰,拉近距离。    

 

    2.思想破旧。学员们在活动中共同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2022年春季学期中央党校(国家行政学院)中青年干部培训班开班式上的重要讲话精神,用简练的语言梳理核心观点、内在逻辑和实践要求。随后,各组员分别联系实际,进行交流发言,深刻感悟习近平总书记的谆谆教诲和殷殷嘱托。

 

    3.行动破题。所谓“知行合一”,“TED”沙龙正是用实践检验学习成果的优秀平台。第一组提前谋划部署,争取实现组员100%参与。学员结合个人经历,向组员们介绍了“TED”沙龙开展情况,在演讲的细节处理上提供了大量干货。一组组长也就构思选题、轮流试讲、报名参与等环节进行了部署。    活动结束后,组员们纷纷表示学有所获,下一步将持续树立终生学习理念,复盘总结学习成果,立足本岗,不断优化工作方法和思路,真正做到学用结合,不断增强干事创业本领。   

 

    举办党史学习分享会,奏响“协作之声”。为进一步巩固拓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成果,让初心薪火相传,把使命勇担在肩,共同迎接“五四”青年节的到来,4月29日下午,肥西县第五期年轻干部实训营第三组学员齐聚县纪委监委小会议室召开“学党史 讲感悟”党史学习分享会。

 

    在组长的带领下,活动以展示个人风采的自我介绍环节拉开帷幕。来自各县直单位、乡镇的13名青年干部依次作了交流发言,围绕学习强国平台党史专栏文章、习近平总书记对青年干部的要求,分享学习心得,交流学习感悟。活动最后,各位学员对下一步活动研讨课题、开展方式纷纷发表自己看法。

 

    “历史是最好的教科书”,此次分享学习,旨在通过党史学习交流,汲取党史百年辉煌的智慧和力量,激励全小组青年干部以信念牢记初心使命,以实干锤炼担当作为,在推动各项事业发展的征程中实现个人成长成才与民族伟大复兴同向同行。

 

    据了解,肥西县年轻干部成长实训营从肥西县各单位选拔优秀年轻干部,重点围绕产业发展、信访维稳、污染防治、文明创建、征地拆迁等县委县政府中心重点工作,赴急难险重的一线岗位淬炼成长,是肥西县干部教育培训的重要组成部分,目前已举办至第五期。

 

责任编辑:胡强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关闭

小微权力
“监督一点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