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肥西先锋网站!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联系我们

柏堰科技园柏堰雅苑社区——高尚

信息来源: 柏堰科技园 发布时间:2022-05-05
[字体:  ]

 

项目类别:党建类

项目名称:网格治理“合伙人”项目

项目简介:目的意义:积极探索党建引领城市基层治理和发展水平新模式的探索,实现资源共享、功能互补、多方联动、共同推进,切实发挥党建引领社区网格治理作用,将惠民、惠企做实做细。

特色亮点:社区携手网格治理“合伙人”,构建服务全方位的基层党建工作新格局。

主要举措:充分整合辖区资源,重点发展辖区党组织企业成为社区网格治理的合伙人。社区与企业党组织进行融合共建,在小区楼道设置可替换的宣传牌和信息发布牌,通过发布企业用工招聘信息,缓解企业用工难的实际问题,利用党组织阵地,在社区设置居民“微心愿”收集箱,将有就业需求居民介绍到企业工作,结合企业资源解决居民需求。与企业党组织联动互助,共同开展活动,鼓励企业为社区困难学生家庭进行助学资助。

预期效果:社区和企业党组织进行结对共建,双方参与,不断优化精准服务机制,把阵地建好,把网格建好,发挥自身资源优势,提供便捷、优质的服务,实现共治、共享。

时间节点安排:2022年3月底前,与辖区企业党组织对接共建,摸排企业招聘需求和社区居民就业需要;

2022年6月底前,推进小区楼道改造工程,完成宣传牌和信息发布牌设计工作,在社区安装“微心愿”收集箱;

2022年9月底前,完成宣传牌和信息发布牌的制作安装,发布企业用工招聘信息,收集群众“微心愿”;

2022年12月底前,社区、企业开展结对共建,推进有就业需要居民到企业工作,整合辖区资源,解决群众“微心愿”,促成至少一家企业助学资助社区困难家庭。

 

项目类别:服务类

项目名称:“情暖夕阳红”志愿服务项目

项目简介:目的意义:柏堰雅苑属于回迁安置小区,小区老年人口较多,有不少独居和孤寡老人,为了更好地服务老年群体,改善老人的生活条件,让他们老有所依,项目的成立不仅能整合更多的资源去关爱他人,也更好地传播了志愿服务理念。

特色亮点:打造服务老年人的品牌志愿服务项目。

主要举措:对辖区老年群体进行摸排统计,建立服务对象台账,联合社会组织,每月定期开展传统节日慰问、集体生日、日常清洁打扫等形式多样的志愿服务活动。

预期效果:提升老年人晚年生活的幸福感,帮助老年人解决一些生活困难,总结新形势下为空巢老人提供志愿服务的有效方法和途径,培育有特色的志愿服务项目。

时间节点安排:2022年3月底前,完成社区独居和孤寡老人的摸排建档工作,组织开展活动1次;

2022年6月底前,结合传统节日,健康保健、文体健康开展活动,累计活动不少于4次;                         

2022年9月底前,结合传统节日,健康保健、文体健康开展活动,累计活动不少于7次;                

2022年12月底前,结合传统节日,健康保健、文体健康开展活动,累计活动不少于10次,并对服务项目进行工作总结。

 

项目类别:治理类

项目名称:“微治理,焕新貌”楼道提升项目

项目简介:背景意义:保障和改善民生是政府工作的出发点和落脚点,柏堰雅苑小区于2008年回迁安置,年代较长,老旧小区,墙面脱落污渍严重,楼道虽小,却关乎居民的切实利益,为推进社区文明创建工作,落实“我为群众办实事”,切实解决群众反应楼道问题,改善小区环境,提升群众居住满意感。

主要内容:对柏堰雅苑小区一期1-11栋、三期31-39栋的所有单元楼道进行重新维修、粉刷,加强楼道日常管理。

投资概况:柏堰科技园规划预投资120万元。

预期效益:小区楼道墙面白净亮洁,为社区居民创造一个舒适洁净的楼道环境。

时间节点安排:2022年4月底前,联合相关部门完成小区楼道提升项目施工招标工作;

2022年6月底前,对接园区规划处,推进楼道提升项目进场施工;

2022年9月底前,基本完成小区楼道维修、粉刷项目;

2022年12月底前,“微治理,焕新貌”楼道提升项目完成,小区楼道墙面白净亮洁,整齐美观。

 

责任编辑:张鹏鸣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关闭

小微权力
“监督一点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