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肥西先锋网站!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联系我们

柏堰科技园柏堰湖社区——韩亚男

信息来源: 柏堰科技园 发布时间:2022-05-05
[字体:  ]

 

项目类别:党建类

项目名称:“引擎”党建

项目简介:目的意义:1.社区统起来,发挥统筹协调功能。2.驻区单位融进来,强化共治共建共享。

特色亮点:搭建“引擎”党建平台,成立党建联盟。                                                   

主要举措:1.对辖区驻区单位、各类组织等进行走访和调研,形成底册,为后期工作打下基础。2.借助“引擎”平台发动辖区内相关单位与社区党组织签订共建协议。3.组织共建单位内党员、干部下沉参与基层治理、群众活动。4.总结活动并结合社区特点,打造具有社区特色的“引擎计划”党建品牌。

预期效果:发挥“引擎”作用,调动辖区内行业系统部门单位和各类组织参与项目中来,使基层党组织有活力、党员起作用。

时间节点安排:2022年3月底,完成辖区驻区单位的底册建立;

2022年6月底,完成2家驻区单位共建协议的签订;

2022年9月底,与共建单位开展活动不少于3次;

2022年12月底,围绕社企共建,开展益企活动不少于3次。

 

项目类别:服务类

项目名称:“七彩”服务

项目简介:目的意义:将群众的日常管理和服务由被动转为主动,健全社会组织参与社区治理机制。

特色亮点:成立“七彩柏堰湖”公共服务社会组织。

主要举措:1.收集社情民意,走访居民、企业等,对群众需求建立成档,以便后期针对性的开展服务。2.培育社会组织的负责人,积极让社会组织参与社区治理、服务等工作。3.成立社区“七彩柏堰湖”社会组织。积极开展各项群众所需的公共服务活动。4.常态化开展各项服务。以社区议事室中建立的各项服务清单,有针对性的开展邻里互助服务和互动交流活动。

预期效果:提升社区公共服务品质,增强社区归属感,创建互惠共享的品质社区。要善于使推荐人选成为社会组织负责人、使党组织意图成为社会组织参与治理的行动。

时间节点安排:2022年3月底前,建立群众需求账本;

2022年5月底前,确定社会组织负责人;

2022年9月底前,成立“七彩柏堰湖”公共服务社会组织;

2022年12月底前,开展服务不少于7次。

 

项目类别:治理类

项目名称:“活渠”治理

项目简介:背景意义:拓宽群众反映意见和建议的渠道,聚焦群众、企业关心的民生实事和重要事项。

主要举措:1.完善居民公约、自治章程的制定。持续推进移风易俗、爱国卫生等工作。2.完善“一居多会”架构,推行社区“兼职”委员制度。3.成立“有事好商量”协商议事室。定期开展协商会议,建立社区治理任务清单,形成台账。           

预期效益:自治、法治、德治深度融合。在社区公共事务和公益事业中实行群众自我管理、自我服务、自我教育、自我监督。

时间节点安排:2022年3月底,完善居民公约、自治章程的制定;

2022年6月底前,成立不少于2个居委会下设委员会;

2022年9月底前,成立“有事好商量”协商议事室;

2022年12月底前,开展不少于5次协商会议。

 

责任编辑:张鹏鸣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关闭

小微权力
“监督一点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