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肥西先锋网站!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联系我们

柏堰科技园锦绣怡园社区——王云

信息来源: 柏堰科技园 发布时间:2022-05-05
[字体:  ]

 

项目类别:党建类

项目名称:“禾邻家”,心心相连连心桥

项目简介:目的意义:把党的建设阵地从党内拓展到党外,以党内资源引领带动社会资源,创造基层党建引领社会治理的新格局。实现“小事不出社区、大事不出园区、矛盾不上交”,多方联动,打造和谐社区。

特色亮点:社区党支部借助“禾邻家”便民服务平台,优化“红色网格”,成立“禾邻家”党员志愿服务队。整合居民党员、物业、业委会、社区、辖区企业党员、多方联动,发挥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

主要举措:社区党支部将“禾邻家”党群工作站作为第一活动阵地,成立“禾邻家”党员志愿服务队,借助现有资源,以各类活动带动各方党员参与到小区治理和为民服务中去。志愿服务队党员分小区定期走访居民,收集民意,满足不同群体之所需,对于群众急难愁盼事项进行梳理,对信访事项要积极参与矛盾化解,提高党员参与社区治理的积极性,把社区的事当成自家的事来办,同时带动辖区企业党员积极参加社区开展的各类志愿活动,如关爱特殊人群、防汛期间及夜间党员志愿巡逻、疫情防控党员志愿站、政策宣传、文化活动、党员议事协商等,配强一支多方联动的“禾邻家”党员志愿服务队,成为居民与社区的“连心桥”。

预期成效:打造“禾邻家”党员志愿服务队品牌,发动各方党员积极参与社区治理、多为居民做实事,贴近居民,服务好居民,让“禾邻家”成为居民的心灵之家。

时间节点安排:2022年3月底前,百商现代名苑小区党员志愿者动起来、用起来,实现小区党员志愿服务全覆盖。

2022年6月底前,将景尚名郡小区、太平洋森公馆小区党员志愿者带动起来,积极参与社区议事,将民意汇聚参与到社区治理中。

2022年9月底前,带动居民党员充分融到辖区内5个商住小区1个商业广场,实现互助合作、经验共享,不断完善志愿服务,充分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

2022年12月底前,与辖区相关单位积极开展结对共建,年度围绕社区治理、解决居民就业、慰问送温暖等工作,开展惠民活动不少于2次;围绕助力企业解决用工问题等工。

 

项目类别:服务类

项目名称:资源共享惠民生,服务到家暖人心

项目简介:目的意义:为进一步落实市委“1+8”文件关于建立健全三级党群服务中心服务体系的要求,柏堰科技园管委会通过合肥高新区公共资源交易中心引进合肥市阳光公益服务中心专业社会工作机构,开展系列惠民互助活动。项目从去年10月开展以来,初见成效,居民的参与度很高,但该活动中心所有的活动都局限于我辖区内的鼎元公馆一个小区,为进一步完善社区服务类项目覆盖面,不断提高社区居民文化生活水平,增强居民城市生活幸福感,实现文化活动辖区内全覆盖。

特色亮点:扩大资源共享覆盖面,开展系列惠民互助活动,同时关注残疾儿童,关心并帮助他们快乐成长,关注特殊家庭健康发展,共建文明和谐新社区。

主要举措:社区将联合阳光公益服务中心,两项服务结合各小区实际情况,积极探索社区服务类工作新思路、新方法。一方面把活动内容融入到居民需求中,扩大到整个辖区5个商住小区1个商业广场;另一方面关注10个特殊家庭,每月给予精神或物质支持。社区将与辖区企业多部门合作共助、相互优化、资源共享。

预期成效:辖区内实行文化资源共享全覆盖,特殊家庭健康稳定发展,切实增强居民生活满意度和幸福感,将社区服务送到居民身边,社区温暖送到百姓心中。

时间节点安排:2022年3月底前,完成鼎元公馆、百商现代小区文化活动、志愿服务覆盖;支持帮扶2个特殊家庭(自闭症、脑瘫儿)。

2022年6月底前,完成玖方广场、融创玖樟台小区文化活动、志愿服务覆盖;支持帮扶2个特殊家庭(自闭症、患病家庭)(累计支持4个家庭)。

2022年9月底前,完成太平洋森公馆、景尚名郡小区文化活动、志愿服务覆盖;支持帮扶3个特殊家庭(脑瘫儿、听力残疾、语言发育迟缓)(累计支持7个家庭)。

2022年12月底前,完成鼎元公馆、融创玖樟台、太平洋森公馆、景尚名郡、百商现代名苑、玖方广场及企业文化活动。

 

项目类别:治理类

项目名称:基层小治理,环境大提升

项目简介:背景意义:辖区内景尚名郡小区门面西侧绿化带,外围接壤高新区,为高新区管理,环境卫生极差、绿化杂乱无章,出现毁绿种菜现象。小区外围停车场路面破损严重、坑洼不齐,地基下沉等,存在安全隐患,影响居民出行。深入开展基层治理、文明创建工作,是推进城市精神文明建设的迫切需要;是加强城市建设管理的迫切需要;是改善居民生活环境,维护社会稳定的迫切需要。

主要举措:社区吹哨邀约园区城管分局给予社区支持,对接高新区城管,就该段绿化带整治、补绿、日常维护进行商榷。社区督促并协助物业将小区外围路面修复完善。还绿于民,还路于民,提升优化居民生活环境。

资金来源:路面修复资金主要源自物业管理费用;西侧绿化带的整治、完善费用以高新区相关部门为主,多方筹集。

预期效益:2022年9月,小区门面房路面修复完成,保障居民安全出行,实现还路于民;2022年底景尚名郡小区外围绿化带疏密有致、整洁有序,实现还绿于民。

时间节点安排:2022年3月底前,与景尚名郡小区物业完成对接,明确修路方案;将绿化带治理需求纸质报备园区城管分局。

2022年6月底前,社区吹哨,邀约园区城管分局与高新城管对接协商。

2022年9月底前,景尚名郡小区物业完成路面修复,还路于民。

2022年12月底前,完善绿化带,恢复整洁有序的环境,还绿于民。

 

责任编辑:张鹏鸣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关闭

小微权力
“监督一点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