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肥西先锋网站!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联系我们

紫蓬山旅游开发区双井村——解光柱

信息来源: 紫蓬山管委会 发布时间:2022-05-05
[字体:  ]

 

项目类别:党建类

项目名称:村庄生态卫生

“双融合”工作法

项目简介:项目概况:双井村党支部以“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思想为指引,积极发挥党组织的先锋引领作用,着力实现两个“融合”。

1.党建融合实干,务求生态宜居新实效。对无职党员设岗定责,把人居环境建设目标分片到户,每位党员负责各自片区的环境整治,全力配合村两委的环境整治工作。同时利用每月的党员志愿服务带动周边群众参与到人居环境整治中来,着力打造党员示范、群众联动的新气象。

2.党建融合宣传,打造生态宜居新氛围。深入开展“党建+生态”工作模式,利用每月的主题党日活动大力宣传人居环境建设新思想。开展“我是党员我带头”“我为环境保护献份力”等环境保护宣传活动,充分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启动环境整治全民参与机制,打造干净、整洁的宜居村居环境。

时间节点安排:2022年3月底前,完成无职党员设岗定责,片区划分,人员设定,制定年度工作目标与计划;

2022年6月30日前,组织无职党员及党员志愿者每月开展志愿服务活动,并在每次活动后收集群众满意度调查问卷;

2022年9月30日前,结合每月主题党日 开展“党建+生态”系列宣传活动,在每次活动后收集群众满意度调查问卷;

2022年12月底,对照满意度调查,查缺补漏,启动环境整治全民参与机制,打造干净、整洁的宜居村居环境,对照年初工作计划与目标,做好年终总结。

 

项目类别:发展类

项目名称:退耕还林改造提升项目

项目简介:项目概况:为解决退耕还林杨树林老龄化、经济效益低、杨絮扰民等突出问题,双井村计划对辖区双井村民组100亩杨树林退耕还林改造提升,计划发展薄壳山核桃,大幅度提高退耕还林的经济效益,带动村级集体经济年收入约4万元,带动20户村民受益。

时间节点安排:2022年1月,申报项目;

2022年3月31日前,完成土地平整等前期相关工作;

2022年12月31日前,完成山核桃树木栽植。

 

项目类别:治理类

项目名称:人居环境提升项目

项目简介:项目概况:双井村金板店、旗杆郢组,常住人口约320人,2022年元月申报较大自然郢环境提升项目,新建入户水泥路长1.5公里,宽:2.5米,路灯40盏,2口塘坝清淤,污水排水系统建设,景观小景建设,打造宜居环境,改善村庄面貌,着力提升人居环境,创造良好的投资环境。

时间节点安排:2022年3月底,完成项目设计;

2022年6月30日前,完成项目招投标工作;

2022年9月底前,完成自然郢、入户道路和塘口的清理工作;

2022年12月30日前,完成沟渠及污水排水系统、治理景观小塘等景观布置工作。

 

责任编辑:张鹏鸣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关闭

小微权力
“监督一点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