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肥西先锋网站!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联系我们

紫蓬山旅游开发区山口村——张程

信息来源: 紫蓬山管委会 发布时间:2022-05-05
[字体:  ]

 

项目类别:党建类

项目名称:党群服务先锋项目

项目简介:本项目涵盖党员志愿服务岗、党员大讲堂、党群议事会三大块。其中,党员志愿服务岗,结合山口特色街区运营,对本村村民、经营主体和游客开展志愿服务活动,彰显党员为民服务本色,增进党群关系,每月党员志愿服务活动不少于2次;党员大讲堂,主要是搭建党员展现自我平台,每月开展一场党员主题演讲活动,演讲内容需围绕党的方针、路线、政策,结合实际,讲理论、讲发展、讲作为,从而加深理论知识学习,总结巩固实践经验,增强党员理想信念和服务群众意识;党群议事会,主要配合村两委协调处理村务,商议征询村级重大事项意见,化解群众矛盾纠纷,进而调动党员、乡贤、退职干部、返乡人才等参与基层治理、群众服务、村级发展等工作积极性、主动性,落实网格化管理。

时间节点安排:2022年3月底前,完成项目实施方案编制、审定;

2022年6月底前,完成党员志愿服务岗、党群议事会工作室建设;

2022年10月底前,完成项目落位,每月党员志愿服务活动不少于2次,每月开展一场党员主题演讲活动,党群议事会高效运转。

 

项目类别:发展类

项目名称:山口村民宿一期项目

项目简介:本项目为山口村招商项目,在打造环紫蓬山民宿群的背景下,如何破解盘活农村“两闲资源”(闲置农房、闲置宅基地),本着四方(村民、合作社、投资方、承租方)受益的原则,山口村结合实际,将民宿一期项目落位在东陶洼自然郢,2022年度签订新改建民宿单体不低于20户,预计户均年增收不低于5000元,村级集体经济纯收益不低于2万元,提供就业岗位20个。

时间节点安排:2022年3月底前,完成项目合作协议签订;

2022年6月底前,完成项目规划方案编制、审定;

2022年10月底前,完成民宿样板房建设,完成10户新改建民宿单体租赁协议签订;

2022年12月底前,完成20户新改建民宿单体租赁协议签订。

 

项目类别:治理类

项目名称:山口平安智慧老街项目

项目简介:本项目以平安建设“一乡一品”特色示范品牌创建为契机,结合山口特色街区运营管理需要,拟打造肥西县平安智慧街区示范点,项目建设内容涵盖街区智能化监控体系(人脸识别、火情预警、夜间巡视、广播应急、机屏互动)、村组互巡互防和警民联防队伍组建。项目计划增设摄像点位40个,建设综合监控室1处,预计投入6万元,建设资金由县委政法委和紫蓬山管委会共同承担。项目计划于3月份启动建设,12月1日前完工验收,实施后可实现街区全域全天候巡查监管,能够及时发现、处置突发案件,提升村级应急智慧化管理水平,有效保障村民、商户、游客生命财产安全,助力街区治理和旅游发展。

时间节点安排:2022年3月底前,完成项目实施方案编制、审定;

2022年6月底前,完成项目建设合同签订;

2022年9月底前,完成村组互巡互防和警民联防队伍组建,街区智能化监控体系开始施工搭建;

2022年12月底前,完成街区智能化监控体系搭建和综合监控室建设。

责任编辑:张鹏鸣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关闭

小微权力
“监督一点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