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肥西先锋网站!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联系我们

紫蓬山旅游开发区李陵村——程国山

信息来源: 紫蓬山管委会 发布时间:2022-05-05
[字体:  ]

 

项目类别:党建类

项目名称:李陵村智慧党建小程序

项目简介:背景意义:为了推进我村党建工作的全面发展,加强党员教育管理,发挥党组织的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李陵村党总支以党建为引领,建立开发线上“李陵村智慧党建”小程序。              

特色亮点:党建+互联网通过突破传统以资讯为主导的模式,线上互动,降低沟通成本;专题党课在线学,省时又省力;基层党建规范化,“三会一课”是党员开展学习教育的传统方式。         

主要举措:多样化互动方式,轻松发起线上线下活动,丰富党内组织活动,提高“为民办实事”成效,预估平台的设立及开展活动经费约6万元。  

预期成效:丰富党内组织生活,提高“为民办实事”成效,为外流党员学习管理、在外能人干事创业提供即时传播和快速共享平台,实现党建信息、村内各项工作情况的即时传播和快速共享,通过网络健全服务群众、服务基层的长效工作机制。

时间节点安排:2022年3月底前,完成党建微信小程序平台的设立和框架的搭建;

2022年6月底前,完成党建微信小程序信息维护和及时更新信息;

2022年9月底前,年轻党员通过开发的党建微信小程序学习,了解村内实时动态,召开视频会议,建言献策;

2022年12月底前,发展成为我村管理党员、提高为民办实事的成效,实现党建信息、村内各项工作情况的即时传播和快速共享,更好的服务广大村民。

 

项目类别:发展类

项目名称:肥西县紫蓬山旅游开发区李陵村“若水苑”精品民宿

项目简介:背景意义: 村级集体经济和村民收入都比较单一和薄弱,依据我村是合肥近郊、4A级风景名胜区核心景区,闲置宅基地和闲置住宅较多等资源禀赋,实施“两闲”盘活利用,激活“沉睡的资源”为乡村振兴赋能。

主要内容:程小郢等六个自然郢内集体建设用地新、改建精品民宿60套。

时间节点安排:2022年12月30日前60套民宿全部完成。

投资概况:对李陵村程小郢等六个自然郢内集体建设用地新、改建精品民宿60套。

资金来源:60套民宿预计共投资3600万元,经营主体投资2600万元,政府财政资金投入1000万元。

预期效益:建成后每年预计收入120万元。

时间节点安排:2022年3月底前,完成20套精品民宿主体框架;

2022年6月底前,完成40套精品民宿主体框架及前20套民宿的装潢工作;

2022年9月底前,完成60套精品民宿主体框架及前40套的装潢工作;

2022年12月底前,完成整个60套精品民宿的装潢及后期运营工作。

 

项目类别:治理类

项目名称:紫蓬山管委会李陵村程小郢等自然郢人居环境建设项目

项目简介:1、背景意义:程小郢和万岗内部存在大量的泥土路面,交通出行条件较差;沟塘水系周边环境较差、淤积不通的现象普遍存在;以“问题”为导向,急需推进村庄环境工程建设,优化提升村民生产、生活条件。

2、主要内容:程小郢和龙坊郢等自然郢新修沥青路长2.5千米,宽3.5米,程小郢、万岗两个自然郢新修入户路长约2千米,宽2.5米。塘口清理约3口,景观灯约170盏。沟渠及污水排水系统约2.3千米。

3、时间节点安排:2022年12月30日前完成所有实施内容。

4、投资概况:建设项目涉及程小郢、万岗两个自然郢,拟对自然郢内部及自然郢之间的道路、排水、塘口、污水等进行新改建并大力补齐人居环境基础建设短板。

5、资金来源:全部由政府财政投资700万元建设。

6、预期效益:解决了村庄基础设施薄弱突出问题,方便村民生产生活,同时提升了村庄环境面貌。基础设施建设,无经济效益。

时间节点安排:2022年3月底前,完成项目的立项与设计;

2022年6月底前,完成项目的招投标,施工项目单位进场施工;

32022年9月底前,完成自然郢、入户道路和塘口的清理工作;

2022年12月底前,完成沟渠、污水排水系统及景观灯等景观布置项目。

 

责任编辑:张鹏鸣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关闭

小微权力
“监督一点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