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肥西先锋网站!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联系我们

紫蓬山旅游开发区陀龙村——吕忠男

信息来源: 紫蓬山管委会 发布时间:2022-05-05
[字体:  ]

 

项目类别:党建类

项目名称:党建宣传长廊

项目简介:抓党建促发展,为进一步筑牢党建阵地,发挥党建引领作用,陀龙村党支部依托三堰中心村美丽乡村建设,开拓党建宣传新阵地,通过精心筹划设计,预在三堰中心村主入口路处新建党建文化长廊,旨在教育引导广大干部群众听党话、感党恩、跟党走,激发广大党员争先创优、干事创业激情,充分发挥党组织的战斗堡垒作用,使全村的党建学习氛围更加浓厚,在平时的日常管理中也将及时视时更新最新党建宣传内容,营造党建引领促发展,凝心聚力谱新篇的良好局面,掀开陀龙村党建工作新篇章。

时间节点安排:2022年3月底前,完成党建宣传长廊的筹划和选型工作;

2022年5月底前,完成完成场地平整及占地协调问题;

2022年7月底前,完成党建宣传长廊基础设施及周边环境提升;

2022年9月底前,完成党建宣传长廊的建设工作内容适合更新。

2022年11月底前,完成党建宣传长廊的建设工作并对外开放。

 

项目类别:发展类

项目名称:民宿

项目简介:已申报2021年省级美丽乡村陀龙村三堰中心村位于县道花叶路两侧,涉及5个村民组和一个陀龙石料厂,占地面积约1000亩,土地属性为农村宅基地,正在进行项目建设。陀龙村将围绕省级美丽乡村建设,结合场地优美的生态环境及交通条件,以农民自愿为前提,以充分利用现有设施、现有条件,整合周边旅游资源,契合美丽乡村建设的农耕乡忆、静心静意、卧龙乡居三大主题打造风景各异的沉浸式皖中原乡主题民宿,围绕紫蓬山风景名胜区,卓力打造“日游紫蓬,夜宿陀龙”的名宿品牌,进一步增加农民收入和发展村集体经济。

时间节点安排:2022年3月底前,完成民宿样板间的改造启动工作;

2022年6月底前,完成名宿样板间的建设并试运营;

2022年8月底前,完成不少于10处的名宿建设启动工作;

2022年12月底前,完成不少于15处名宿的运营工作。

 

项目类别:治理类

项目名称:较大自然郢整治

项目简介:环境就是民生,人居环境整治和美丽乡村建设是近些年来陀龙村的重头戏,先后完成孙大郢市级美丽乡村建设,曹坊郢人居环境整治提升,正在施工的省级美丽乡村三堰中心村,都极大地改善群众的出行和居住环境。变化就在眼前,群众希望改善居住环境的愿景也越来越强烈,经陀龙村“两委"走访调研,确定了将朱洼、陀龙两个村民组申报为2022年较大自然郢整治项目,项目拟于2022年年初进行设计,年中进入施工阶段,年底完成并投入使用。通过人居环境的提升,吸引更多的年轻人回村创业,进一步带动全村的经济发展。

时间节点安排:2022年5月底前,完成较大自然郢整治设计规划工作;

2022年6月底前,完成较大自然郢整治项目组价及招标工作;

2022年7月底前,完成较大自然郢整治项目建设启动工作;

2022年10月底前,完成较大自然郢整治项目中道路硬化,入户路建设,景观小品打造,沟塘清淤等建设工作;

2022年11月底前,完成较大自然郢整治项目中绿化提升等建设工作;

2022年12月底前,全部完成较大自然郢整治项目建设工作并投入使用。

 

责任编辑:张鹏鸣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关闭

小微权力
“监督一点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