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肥西先锋网站!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联系我们

紫蓬山旅游开发区凤凰村——沈和明

信息来源: 紫蓬山管委会 发布时间:2022-05-05
[字体:  ]

 

项目类别:党建类

项目名称:协商议事室

项目简介:以党的十九大精神为指导,深入贯彻落实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健全完善基层党组织领导下的充满活力的基层群众自治机制,充分调动积极因素,整合利用社会资源。以基层党组织引领,社会力量广泛参与,构建主题多元、内容广泛、形式多样、程序完整、成果有效、信息公开的协商体系。确定协商主题,制定协商流程,制定协商目录,创新协商形式,培养协商人才,开展协商示范为主要措施,充分发挥村党组织在基层协商中的领导核心作用,统筹资源力量,支持和保障基层民主协商工作健康发展,预期积极倡导协商精神,让“有事好商量”,“众人的事由众人商量”的理念深入人心,为村居协商工作营造良好的社会氛围。

时间节点安排:2022年3月底前,完成硬件设施配备;

2022年6月底前,完善相关制度、人员等;

2022年9月底前,初步启用相关功能;

2022年12月底前,完成并正式使用。

 

项目类别:发展类

项目名称:民宿

项目简介:以紫蓬山旅游开发区为依托,延续旅游发展主线,通过民宿的打造运营,提升凤凰村的知名度,完善乡村配套,提升乡村风貌,促进旅游经济发展,租赁村里闲置房屋及闲置宅基地,村民既实现租金增收,又可通过提供物业服务等方式获取收入。拟于2022年春开展样板房建设,年底以样板房为圆点辐射。合理利用本村自然资源,招商引资,由企业出资,打造闲置宅基地,预期通过项目实施,提供更多的就业机会,带动周边配套设施,推动村居经济发展,与周边旅游景点形成生态旅游景群,助力紫蓬山旅游整体战略。

时间节点安排:2022年3月底前,完成与农户、投资方之间的初步协商(样板房);

2022年6月底前,完成样板房协商工作并签订合同;

2022年9月底前,样板房开始建造;

2022年12月底前,样板房完成施工,并以样板房为圆点开始辐射。

 

项目类别:治理类

项目名称:村民组道路硬化

项目简介:该工程全长约2.36公里,将利用县乡村振兴衔接资金对村居基础设施进行建设,道路建设是村民最关心的事,群众支持力度高,经凤凰村“两委"走访调研,确定了几条道路条件相对较差的村民组进行道路硬化工程项目申报,施工环境经现场勘查良好,道路硬化完成后能够带动经济发展和美化乡村环境,对我村整体建设具有重大意义。项目拟于2022年年初进行道路设计,年中步入道路硬化工程起步施工阶段,年底完成施工及投入使用。依托乡村振兴衔接资金,加快村民组道路硬化工程建设,达到群众出行方便,人居环境提升,激活村居经济发展内动力,方便村民组苗木外销的预期效益。

时间节点安排:2022年3月底前,完成道路设计;

2022年6月底前,完成招标;

2022年9月底前,完成道路硬化;

2022年12月底前,完成验收。

 

责任编辑:张鹏鸣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关闭

小微权力
“监督一点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