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肥西先锋网站!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联系我们

紫蓬山管委会张老圩村——张传稳

信息来源: 紫蓬山管委会 发布时间:2022-05-05
[字体:  ]

 

项目类别:党建类

项目名称:张老圩村智慧党建小程序

项目简介:背景意义:为了推进我村党建工作的全面发展,加强党员教育管理,发挥党组织的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李陵村党总支以党建为引领,建立开发线上“张老圩村智慧党建”小程序。              

特色亮点:党建+互联网通过突破传统以资讯为主导的模式,线上互动,降低沟通成本;专题党课在线学,省时又省力;基层党建规范化,“三会一课”是党员开展学习教育的传统方式。         

主要举措:多样化互动方式,轻松发起线上线下活动,丰富党内组织活动,提高“为民办实事”成效,预估平台的设立及开展活动经费约6万元。  

预期成效:丰富党内组织生活,提高“为民办实事”成效,为外流党员学习管理、在外能人干事创业提供即时传播和快速共享平台,实现党建信息、村内各项工作情况的即时传播和快速共享,通过网络健全服务群众、服务基层的长效工作机制。

时间节点安排:2022年3月底前,完成党建微信小程序平台的申报、签约、设立。

2022年6月底前,完成党建微信小程序框架的搭建信息维护和及时更新信息。

2022年9月底前,年轻党员通过开发的党建微信小程序学习,了解村内实时动态,召开视频会议,建言献策。

2022年12月底前,发展成为我村管理党员、提高为民办实事的成效,实现党建信息、村内各项工作情况的即时传播和快速共享,更好的服务广大村民。

 

项目类别:发展类

项目名称:张老圩村高效生态循环农业产业化开发项目

项目简介:乡村发展,经济是发展工作重点,利用我村600多亩高标准农田,招商引资,利用旅游+、生态+等模式,促进乡村农业、文化业、休闲业等独具农村特色的产业与旅游业深度融合,进一步优化产业结构和丰富农业功能,延长农村产业链和价值链,发展农村旅游服务水平和质量。张老圩村决定招商安徽心灵企业管理咨询有限公司,打造我村600多亩高标准农田及周边闲置房屋、闲置宅基地进行高效生态循环农业产业开发,预计该项目设施后,我村集体收入年增加6万多元。

时间节点安排:2022年3月底前,完成项目前期洽谈对接;

2022年6月底前,完成项目合同签订备案;

2022年9月底前,完成项目进驻动工;

2022年12月底前,完成项目一期:600多亩生态农业开发,打造一部分农村“两闲”。

 

项目类别:治理类

项目名称:村民组道路硬化

项目简介:背景意义:由于张老圩村地势地貌复杂,雨季时期道路泥泞,出行交通不便,严重影响了群众出行方便,制约了经济发展。群众生活极为不便,反应强烈。因此村两委决定召开村民代表大会研究:关于张老圩村基础设施建设。村民全票通过团结组4条道路硬化项目,方便群众出行。有利于农村经济发展,农民增收致富,对于实施乡村振兴战略,对于加快农业农村现代化都有重要的意义。2、主要内容:张老圩村团结等四条道路硬化工程:全长6550米,路面宽3.5米,水泥路面。3、时间节点:202.12.31前完成所有实施内容。4、投资概况:涉及张老圩村7个村民组11条水泥路。5、资金来源:县交通局,本项目总投资800万元,财政资金全额补助。6、效果作用:项目实施后,将有利于改善和优化农村居民的出行便捷,有利于促进农村经济发展,有利于建设和谐小康的现代化美丽新农村。对于实施乡村振兴战略,对于加快农业农村现代化都有重要的意义。

时间节点安排:2022年3月底前,完成设计;

2022年6月底前,完成招标清杂;

2022年9月底前,完成主体建设;

2022年12月底前,完成所有配套设施,所有建设项目完成,投入使用。

 

责任编辑:张鹏鸣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关闭

小微权力
“监督一点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