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肥西先锋网站!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联系我们

肥西经开区周坝社区——倪友权

信息来源: 肥西经开区 发布时间:2022-05-05
[字体:  ]

 

项目类别:党建类

项目名称:加强“党建”引领,凝聚发展合力

项目简介:项目概况:紧扣基层党建在社区工作中的核心优势,以党建引领社区稳步发展,深化“党建+”,突出人才建设,推进项目发展,努力形成“先锋阵地”和“品牌建设”双融合的党建项目。              

主要举措:1.推行“党建+人才”,充分挖掘各党支部的优秀人才和优秀党员,以座谈会、交流会的形式分享其典型经验及先进事迹,让党员们以此为榜样,在社区拆迁、项目发展中充分发挥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2.推行“党建+项目”,以项目建设为支撑,设立党员责任区,压实责任,党员带头扛责任、扛节点、扛目标,促进社区发展,推进共建共享共治,实现党建与项目发展和谐共振;3.推行“党建+线上”,充分运用“学习强国”APP、红色电影和微视频,增强党建工作的时代感和吸引力,推进党组织的政治建设、思想建设、纪律建设、作风建设,从而激发党员们干事创业的热情。4.推行“党建+服务”,建立基层“家”党建体系,组建多元化党群服务队伍,组织党员志愿者走访民情民意,投身到一线服务工作中,开展便民惠民活动,打造“家门口”的服务型党建平台。 

工作成效:以党建引领社区稳步发展,深化“党建+”,推行“线上线下”党建大本营,打造多元化基层党建工作的新格局,大力推进社区的先锋阵地建设和党建品牌建设。

时间节点安排:2022年3月底,完成“党员心得分享交流会”、观看红色电影等活动;

2022年6月底,完成“党员进社区,行动践初心”活动,共同建设党建工作新格局;

2022年9月底,完成“入户送学”活动,实现基层“家”党建体系之“信息到家”;

2022年12月底,完成关爱“空巢老人”、“留守儿童”等志愿者活动,实现基层“家”党建体系之“服务到家”。

 

项目类别:发展类

项目名称:学校、河道等保洁项目

项目简介:项目概况:结合社区实际,利用社区自身资源优势,积极承接辖区道路、学校等物业保洁项目,发展壮大村级集体经济,增强社区自我发展、自我服务、自我管理的能力和水平。             

主要内容:村村通保洁、闲置土地看护及垃圾清运、河道清理保洁、新型幼儿园和集贤路小学保洁等,资金总额100.5万元。

投资概况:机械、人工、保洁用品购置等费用约需80万元。

资金来源:园区财政     

预期效益:通过上述项目实施,周坝社区集体经济2022年预计现实收入100万元。

时间节点安排:2022年1月底前完成项目合同签订。

2022年3月底前,根据项目时间节点和具体工作量,确定人员、机械,组织项目实施。

2022年6月底前,根据项目合同规定,组织项目实施和半年度验收工作,验收合格后,对具体费用进行发放。

2022年12月31日,完成项目验收,费用发放。

 

项目类别:治理类

项目名称:新型家园自行车棚改造项目

项目简介:新型家园一期现有电瓶车停车棚14个,总长度约255米,因采用单侧充电插口设置,面积使用未能达到最大化,存在空间浪费。为节约空间,提升利用率,建议对现有电动车停车棚进行改造,增加停车位,提高利用率。

主要内容:将充电插口从一侧移到中间,增加中间充电插口;在靠近绿化带一侧增加出入口,修建1.5米左右简易道路,设置引导和指示标牌,方便内侧非机动车出入。 

投资概况:整个项目投资约需资金15万元。

资金来源:财政资金。                                                

预期效益:改造后将提高40%左右的非机动车停放数量。

时间节点安排:2022年3月底前,完成改造方案设计;

2022年6月底前,完成施工并交付使用。

 

责任编辑:张鹏鸣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关闭

小微权力
“监督一点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