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肥西先锋网站!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联系我们

肥西经开区中心社区——张瑞稳

信息来源: 肥西经开区 发布时间:2022-05-05
[字体:  ]

 

项目类别:党建类

项目名称:党员“五卡”教育管理

项目简介:目的意义:进一步加强和改进社区党建工作,增强社区党组织的渗透力、影响力和凝聚力,激发党员发挥作用的热情,夯实党组织基础,推动社区党建工作和谐有序的发展。

特色亮点:开展党员“五卡”教育管理,创建党员教育管理工作新机制。

主要举措:为了有利管理、有利于更好地发挥党员作用,社区党委推行“五卡”教育管理机制。即“情况登记卡”,摸清底数,对社区党员的基本情况登记造册;“岗位责任卡”,明确职责,社区设置不同的岗位,几十名社区党员根据个人特长认领岗位;“爱心帮扶卡”,服务群众,建立社区党员爱心帮扶联系户制度,帮助解决实际困难;“活动记录卡”,树好形象,引导党员积极投身社区活动,并记录在卡;“群众监督卡”,记录群众对党员政治思想、道德品质、作风纪律和服务水平的评议评价情况。用五卡来完善对党员的管理工作,以紧紧围绕“沟涌、互助、温馨、和谐”的主题来开展活动,让党员在日常生活中、在家门口发挥作用,围绕“以人为本、服务居民”的宗旨为群众多办好事、办实事,党员心中有群众,居民有事找党员,发挥党员的特长和积极性,不断增强自我管理、自我服务的能力。

预期成效:党员的学习和为民服务的宗旨意识逐渐加强,党员队伍整体素质不断提升。

时间节点安排:2022年3月底前,完成成立党员教育管理领导小组;

2022年6月底前,完成“党员五卡教育管理”的相关工作;

2022年9月底前,完成“党员五卡教育管理”的常态化管理;

2022年12月底前,完成“党员五卡教育管理”的常态化管理。

 

项目类别:发展类

项目名称:村级集体经济

项目简介:项目背景:推进民生工程建设,持续壮大集体经济,为中心社区经济建设输入新鲜血液。

主要内容:2022年中心社区承接闲置用地看护及垃圾清运、村村通保洁、新型家园小区外围环境保洁、一枝黄花保洁和河道清理保洁五项公益性项目。

时间节点:2022年1月至2022年12月31日

投资概况:预计投资88.5万元

资金来源:园区财政

预期效益:25.95万元

时间节点安排:2022年1月完成项目申报;

2022年2月底前完成项目合同签订;                       

2022年6月底前完成河道垃圾及河堤处垦植清理;

2022年9月底前按照合同约定,项目常态化管理;

2022年12月底前完成一枝黄花清除工作;

2022年12月31日,完成项目验收申报。

 

项目类别:治理类

项目名称:新型家园停车场改造和规范管理

项目简介:项目背景:新型家园停车位不足、车辆乱停乱放形象严重,严重影响小区环境,群众反映较大。

主要内容:一是在小区入口处设立岗亭,安排人员进行值班,对外来车辆进行跟踪管理,严禁外来车辆在小区长期停放,确保小区居民有位停车;二是组织社区网格员、党员志愿者对小区居民车辆信息进行登记,并导入停车智能系统,确保小区车辆出入畅通;三是对“僵尸车”进行清理,增加停车位;四是加强地下停车场管理,设置路引标识,做好地下停车场卫生保洁,确保地下停车场每个节点和拐弯处都清晰明了,路面整洁有序。

时间节点:2022年1月至2022年12月

投资概况:预计投资10万元

资金来源:园区财政

预期效益:解决了居民停车难问题,提升了小区形象。

时间节点安排:2022年3月底前,完成小区入口岗亭的设立,安排人员值班,并组织社区网格员、党员志愿者对小区居民车辆信息进行登记,联合物业导入停车智能系统;

2022年6月底前,清理“僵尸车”,地下停车场设置路引标识并做好卫生保洁;

2022年9月底前,完成新型家园停车场改造和规范管理的常态化工作;

2022年12月底前,完成新型家园停车场改造和规范管理的常态化工作。

 

责任编辑:张鹏鸣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关闭

小微权力
“监督一点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