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肥西先锋网站!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联系我们

肥西经开区桃花社区——黄祖林

信息来源: 肥西经开区 发布时间:2022-05-05
[字体:  ]

 

项目类别:党建类

项目名称:“党心向阳 共建桃花”党建联盟项目

项目简介:1.以桃花社区坐落大学城的区位资源优势,构建社区+高校+N社会治理联盟。利用高校师资联合社区党组织、社会组织、自治组织、驻区共建单位业务专家的力量,成立园区首家“社区治理学院”,进一步完善社区治理人才培养体系,为基层党组织建设和社区治理服务增智赋能。

2.健全“红色议事制度”,深化区域性党建,落实党建联席会工作机制,结合社区文明创建、征地征迁、志愿服务、疫情防控等党建引领基层治理活动,开展共驻共建,协商共治,实现治理联动。

3.每月围绕居民需求清单开展形式多样的志愿服务活动,通过“红色账户”开展“红色服务”,充分调动辖区(在职)党员、网格员、社会组织、物业、居民、共建单位等各级力量,共同参与到社区治理中来,同时引入高校大学生党员、积极分子等作为社区兼职网格员,为高校大学生提供为民服务平台与拓宽认知社会、服务社会的渠道。

时间节点安排:2022年3月底前,与高校对接签订共建协议,建立师资团队完成项目筹备工作;

2022年6月底前建立红色账户,完成对本辖区住户、在地党员、党组织的信息摸排;

2022年9月底前,完成阵地建设、建章立制等工作,成立挂牌暨会商会开班仪式;

2022年12月底前,表彰一批最美党员户、最美“网红”、最美经营户、年度最美家庭户。

 

项目类别:服务类

项目名称:“志惠桃花”服务项目

项目简介:联合肥西县两项服务站,在传统节假日期间开展走访慰问,为居民群众办好事、做实事,以走访为基础,收集群众意见,及时了解和掌握社情民意,深入开展社区工作者大走访,采取入户访谈、座谈讨论、网络征集等方式,掌握社区“微社情”,落实网格责任,帮助解决居民实际问题。同时在寒暑假期间开展居家安全、未成年人保护、防溺水等知识讲座,以思想引领、家教指导、安全保护为主要内容的讲座活动,引导广大家长依法承担实施未成年保护法主体责任,有效监护、正确教育、积极陪伴未成年子女健康成长。

时间节点安排:2022年3月底前,利用春节、元宵节开展系列暖心活动,同时开展走访工作,了解和收集居民需求和反馈;

2022年6月底前,开展“端午”粽飘香,炎夏送清凉活动;

2022年9月底前,利用暑假开展系列防溺水等安全知识讲座活动;

2022年12月底前,完成困难群众摸底工作。

 

项目类别:治理类

项目名称:方兴桃园回迁安置小区改造提升项目

项目简介:项目背景:方兴桃园回迁安置小区始建于2005年,总建设面积17400平方,经十多年使用,小区内基础设施存在一定程度的损坏。为营造一个舒心、文明、整洁的居民居住环境,会商群众有意见,社区决定启动方兴桃园小区环境提升改造工程。 

主要内容:增加小区绿化面积、划分机动车停车位、安装健身休闲设施,对楼幢墙面粉刷、雨污水管道改造及综合管线保护及照明设施修缮,更新智能设备,同时对住宅小区提升物业管理服务水平,充分利用智慧肥西23个小区网格,建立“社区+物业+网格+单元”长效管理机制,提升小区物业管理水平。                           

投资概况:项目投资约需1700万元。

资金来源:财政资金

预期成效:小区环境得到大副提升。

时间节点安排:2022年2月前完成小区清表和地下雨污水管道更换,保障小区污水排污管道通畅;

2022年3月对小区内侧石、道路及铺装垫层、强弱电沟槽及线管敷设,完成小区外墙工程的粉刷和楼顶防水;

2022年5月底在原有绿化的基础上增设景观绿化及标准化自行车棚。路面进行沥青铺设及路面标志标线和机动车位划分;

2022年6月15日前完成小区路灯安装和小区入口智能化设备安装并进行工程验收。

 

责任编辑:张鹏鸣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关闭

小微权力
“监督一点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