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肥西先锋网站!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联系我们

肥西经开区西安社区——张荣力

信息来源: 肥西经开区 发布时间:2022-05-05
[字体:  ]

 

项目类别:党建类

项目名称:构建“2+1+N”基层治理新模式项目

项目简介:背景意义:新一届班子成立伊始,目前我社区治理方面存在组织体系不健全,治理能力不足、服务精准度欠缺、居民群众参与度不高等问题。为主动适应新社会治理新形势,西安社区探索建立以党建引领为主心骨,构建“2+1+N”社区治理新模式。

特色亮点:建立“两委”班子成员、+“社区治理智库”+“N”支服务社区治理团队的“2+1+N”治理新模式,打造居民自治,多元共治的社区治理新格局。                                                           

主要举措:成立“社区治理智囊团”,为社区治理提供智力服务;搭建社区服务体系,整合党(团)员志愿服务队、社区群众志愿者服务队和社工服务队力量。根据群众需求,开展志愿服务活动。定期召开“2+1+N"代表联席会议,会商讨论解决群众“急难愁盼”的问题。

预期成效:通过建立“2+1+N"治理模式,引领带动各方面力量,参与社区治理,提升社区党组织治理能力和水平,营造安全稳定的治安环境,规范有序的法治环境和安居乐业的生活环境。

时间节点安排:2022年3月底前,完成社区服务体系搭建,整合党员志愿服务队、团组织志愿服务队、社区群众志愿者服务队、社工服务队力量;

2022年6月底前,成立“社区治理智囊团”,为社区治理提供智力服务;

2022年9月底前,利用“2+1+N”创新治理新模式,结合社区实际事务,解决一项治理难题;

2022年12月底前,回顾治理案列,分享成功经验,同时分析治理痛点,难点,为我社区管理进一步提升找突破,不断总结探索治理新思路。

 

项目类别:发展类

项目名称:河道、小学物业保洁项目

项目简介:背景意义:结合社区实际,利用社区自身资源优势,积极承接辖区道路、学校等物业保洁项目,发展壮大村级集体经济,增强社区自我发展、自我服务、自我管理的能力和水平。

主要内容:华南城小学物业管理;社区范围内闲置土地、村村通以及河道保洁等项目。

投资概况:机械、人工、保洁用品购置等费用约需85万元。

资金来源:园区财政           

预期效益:通过上述项目实施,西安社区集体经济2022年预计现实收入101.5万元。

时间节点安排:2021年12月底完成项目申报;

2022年1月底前完成项目合同签订;

2022年6月底,对“一枝黄花铲除项目”前期严重区域进行重点监控排查,对“河道清理保洁项目”涉及河道荒草进行铲除,其他项目按照合同约定,常态化组织实施;

2022年9月底,对“一枝黄花铲除项目”涨势严重区域进行集中铲除,对“河道清理保洁项目”影响行洪泄洪位置进行定期排查、清淤。其他项目按照合同约定,常态化组织实施;

2022年12月31日,对“一枝黄花铲除项目”部分枯枝烂根区域进行彻底铲除,其他项目按照合同约定,常态化组织实施。12月31日,完成项目验收申报。

 

项目类别:治理类

项目名称:新型家园二期增建11处电瓶车停车棚项目

项目简介:背景意义:新型家园二期(西安社区管理网格),电瓶车数量不断增加,停车位不足、高空飞线充电、楼道充电问题以及乱停乱放现象严重且屡禁不止,不仅影响小区整体美观,而且存在巨大的安全隐患。

主要内容:在新型家园二期19栋-31栋公共区域新建共计11处电瓶车停车棚。

投资概况:总修建面积约1574平方,单价280元每平方,约需费用440720万元。(含普票,如需专票按发票抵扣金额另外再加3个点计算)

资金来源:园区财政。

预期效益:有效解决电瓶车乱停乱放以及高空飞线充电、楼道充电问题,消除安全隐患。

时间节点安排:2022年4月底前,完成项目申报和资金筹集;

2022年6月底前,完成25栋、26栋、30栋一单元、二单元、31栋雨棚建设;

2022年9月底前,完成22栋、23栋、24栋雨棚建设;

2022年12月底前,完成19栋、20栋、21栋雨棚建设。全部竣工,投入使用。

 

责任编辑:张鹏鸣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关闭

小微权力
“监督一点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