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肥西先锋网站!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联系我们

肥西经开区顺美社区——罗君

信息来源: 肥西经开区 发布时间:2022-05-05
[字体:  ]

 

项目类别:党建类

项目名称:党建引领“乡贤助力”共建和谐社区

项目简介:项目意义:顺美社区是由农村社区转变而成的城市社区,邻里之间存在打不断、理还乱的亲情,宗族、家族之间时常因征迁拆迁等利益分配出现矛盾纠纷,社区“两委”成员需要投入大量精力去化解,为减少社区“两委”成员化解矛盾精力,有效提高矛盾化解率,2022年,社区党组织探索成立“乡贤”矛盾纠纷调解委员会,助力社区居民之间矛盾纠纷调解。

特色亮点:利用“乡贤”、“五老”人员在群众中威信和威望,解决群众纠纷。       

主要举措:按照“品行正、威望高、善调解、乐奉献”标准,选聘5-7名“乡贤”、“五老”人员,组建“ 乡贤”矛盾纠纷调解委员会,社区党组织颁发聘书,调解处理居民难点、热点问题。

预期成效:让本土乡贤更好地用自己的文化道德力量教化民众、淳朴乡风、引领文明新风,从而使社区居民自觉提升道德素养与境界,促进社区和谐建设。

时间节点安排:2022年3月底前,完成明确“乡贤”、“五老”摸排登记工作;

2022年6月底前,完成顺美社区“乡贤调解委员会”委员选聘、挂牌工作;               

2022年9月底前,正式启动顺美社区矛盾纠纷“贤治”模式;

2022年12月底前,加强“贤治”成功案例宣传。

 

项目类别:服务类

项目名称:顺美社区文明实践站建设项目

项目简介:目的意义:进一步贯彻落实党史学习教育成果,把学习成果转化为群众办实事的具体行动。

特色亮点:夯实党建阵地,丰富文明服务内容。以社区新时代党建、文明实践站为主阵地,以党、团员、文明志愿者为突击队,丰富党建、精神文明内容。社区成立一个占地四百平方的文明实践站,积极完善,并不断更新配套设施,开发场馆功能,与时俱进,赋于党建、文明实践站的各项形式,充实内容。不断扩大实践志愿者服务队伍,细化项目,加大范围,增加活动内容,给社区参与党建和文明创建的同志,采取定制“工作日志”,日有内容,周有小结,月有汇报,构建社区党建和文明创建工作,有阵地,有队伍,有内容。用党建搭桥、让服务唱戏,在提升社区居民的过程中彰显出党员的责任担当,让文明服务更有温度、有力度。

主要举措:社区成立一个占地四百平方的文明实践站,积极完善,并不断更新配套设施,开发场馆功能。

预期效果:不断提升社区党员群众日益增长的精神文明需求,作为“党建共建”活动的“出发点”,让多元化的党建提升和文明行为丰富社区建设。

时间节点安排:2022年3月底前,完成党建、文明实践站硬件和部分软件建设等相关工作;

2022年6月底前,完成文明实践站全面建设:

2022年9月底前,开展两次党建、文明实践站大型活动;

2022年12月底前,针对党群需求,开展不少于3场相关工作。

 

项目类别:治理类

项目名称:顺美家园一期综合改造项目

项目简介:背景意义:顺美家园一期是2013年建成投入使用的,小区内雨污水管网破损、外墙面脱落、绿植毁坏等严重,严重影响小区美观,群众反映强烈,为回应随广大居民群众所求,决定对顺美家园一期居住环境进行提升改造。

主要内容:雨污水管网、外墙刷新、绿化补植,小区智能管理系统安装等。

投资概况:项目总投资额约需5600万元。

资金来源:财政资金。

预期效果:为优化小区基础设施,改善居民居住条件,构建共享共治社区治理体系,让人民群众生活更方便、更舒心、更美好,使群众的幸福感和满意度显著增强。

时间节点安排:2022年3月底前,完成项目入驻,及开工建设;

2022年6月底前,完成雨污水改造施工;

2022年9月底前,完成智能管理系统安装;

2022年12月底前,完成绿化补植、外墙刷新工程。

 

责任编辑:张鹏鸣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关闭

小微权力
“监督一点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