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肥西先锋网站!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联系我们

上派镇:看疫情一线 老党员们的“硬核担当”

信息来源: 上派镇 发布时间:2022-04-28
[字体:  ]

 

图片2.png

 

    近期,疫情这场没有硝烟的战争持续打响,上派镇珍珠社区党委充分发挥基层党支部的战斗堡垒作用,社区的党员志愿服务队更是充分发挥了红色领航作用,党员志愿者们纷纷冲锋在前,坚持在“疫”线践行为民服务的初心。

 

    4月24日,上派镇镇全镇范围开展全员核酸检测,珍珠社区粮食局院内设立一核酸检测点,巢湖路沿线老旧小区及单企楼的居民均在该点参加核酸检测。但沿线的粮食局小区、工行大院、邮电局小区均为老旧小区,居民大多均为老年人,为了确保全员核酸检测应检尽检,社区党委充分发挥老党员们的优势,粮食局党支部和邮电局党支部的老党员们戴上党徽亮身份,用实际行动树旗帜。

 

图片3.png

 

    他们是强力外援,助力全员核酸检测。特殊人群的提前摸排、核酸检测的通知宣传、检测现场的秩序维护、已检居民的信息登记、未检居民的信息核查等等,老党员们全心投入,自发的排班轮岗,成为此次全员核酸检测工作的强力外援,党徽闪耀的光芒在这片“夕阳红”中更加熠熠生辉。

 

    邮电局党支部的顾群同志是一名党龄50年的老党员,早晨5点半,他已经提前来到粮食局核酸检测点的现场,只见他胸戴党徽,臂戴红袖章,维持着现场秩序。“请大家带好口罩、排好队、保持两米距离”71岁的他喊起话来仍然铿锵有力。晚上9点半,顾老仍然坚守在检测点现场,一手拿着居民花名册,一手拿着手机打电话联系未检居民。用他的话说“现在是疫情防控的关键时期,服务居民就是服务自己,只要组织需要,我时刻准备着。”

 

    他们不要“特权”,带头支持疫情防控。粮食局小区内居住的老党员多,很多老党员年老体弱、行动不便,无法独自到检测点进行核酸检测,楼栋长们早早的通知了他们在家里等着工作人员上门采样,但他们却不愿给组织添麻烦,坚持自行前往采样点。石奶奶是一名党龄65年的老党员,上午9点多,87岁的石奶奶由家人推着轮椅来到检测点参加检测。社区工作人问“石奶奶,怎么自己来了,我们准备下午上户给您采集呢!”她坦言道“你们已经很辛苦了,我是一名老党员,不能给大家帮忙,但也绝对不能再给大家增添负担!”

 

    他们是先锋模范,坚守初心服务居民。傍晚时分,2名大白在粮食局党支部委员裴小伟同志的带领下逐户为行动不便的老人们上户采集核酸,大家纷纷感谢政府的暖心服务。对于居民感谢的话语,她说“党员就应该带头为居民们服务办实事,我对小区里的情况熟,小区里老人多,我们提前统计了需要上户的居民,规划好路线,既让大白们少跑路,也要让老人们应检尽检。”裴小伟同志既是一名党龄30年的老党员,也是粮食局小区的楼栋长,一大早便来到检测点登记已采集居民信息,和其他楼栋长一起在小区里手持大喇叭,催促居民下楼进行核酸检测。

 

    莫道桑榆晚,为霞尚满天。一个党员就是一面旗帜,一个支部就是一座堡垒。珍珠社区的党员志愿服务队中老党员占比一半以上,正是这些老党员们用实际行动为年轻一辈作出了表率,他们初心如磐、暖心为民,他们尽己所能、无私奉献,他们“疫”无反顾,冲锋在前,在基层疫情防控一线,他们积极发挥自身的优势,用实际行动彰显出老党员们的“硬核担当”。(李明明)

 

责任编辑:胡强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关闭

小微权力
“监督一点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