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肥西先锋网站!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联系我们

集众智 求突破 锚定目标再出发——肥西县扶持壮大村级集体经济领导小组成员单位联席会议暨一季度工作调度会召开

信息来源: 县委组织部 发布时间:2022-04-22
[字体:  ]

 

微信图片_20220422205337.jpg

 

    为总结2021年集体经济发展成效,分析当前形势,全面部署2022年度全县集体经济发展工作,4月22日,肥西县召开扶持壮大村级集体经济领导小组成员单位联席会议暨一季度工作调度会。县委常委、组织部长、统战部长韦刚出席会议并讲话。

 

    会上,书面通报了2021年度全县村级集体经济经营性收入情况,对2021年度全县村级集体经济经营性收入十强村进行了授牌,乡镇(园区)围绕今年目标任务和思路举措进行了交流发言,县农业农村局等单位围绕扶持新举措进行了辅导解读。

 

    会议指出,近年来,在县委高度重视下,各基层党组织充分发挥战斗堡垒作用,破除“等、靠、要”思想,带领广大党员群众敢闯敢试、苦干实干,涌现出“杨湾、长庄、周楼”等一批经验做法,全县村级集体经济连续三年实现“经营收入、村均收入、强村数量”倍增。但目前我县村级集体经济与沪苏浙等先发地区相比,依然存在经济总量低、村均收入低、自主经营收入占比低、区域发展不平衡等问题。

 

    会议强调,要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村级集体经济的重要论述,深刻领会发展壮大村级集体经济的内涵,明确目标任务,落实工作举措。要持续抓好公益性项目承接,扩大承接规模,着力提升村级集体经济服务的标准化、专业化水平;要做好“三变”改革文章,全面清查“三资”底数,清理低效合同,提高“三资”利用率;要凝聚人才力量,发挥能人书记的头雁作用,引导村书记主动作为,建立村书记工作室帮带制度,解决发展难题。

 

    会议要求,全县上下要提高政治站位,进一步增强责任感和紧迫感,进一步用好考核指挥棒,不断优化考核指标,严格兑现奖惩,以村集体经济发展能力检验新一届村(社区)“两委”成员适岗情况,及时发现、总结、提炼好做法、好经验,总结梳理一批可复制、可推广、可借鉴的发展经验,形成辐射带动效应,实现整体提标升级,为实现“两个率先”提供有力支撑。

 

    县委组织部副部长刘玉主持会议,部分县扶持壮大村级集体经济领导小组成员单位分管负责人,各乡镇(园区)组织委员,2021年度全县村级集体经济经营性收入十强村和后十名村党组织书记参加会议。

 

责任编辑:胡强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关闭

小微权力
“监督一点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