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肥西先锋网站!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联系我们

关于申报肥西县2022年“共同富裕”主题科研咨政课题的通知

信息来源: 县委办 发布时间:2022-04-22
[字体:  ]

 

各有关单位:

    为扎实推动肥西县“在全省率先成为城乡融合发展实现共同富裕示范区”建设,形成一批质量高、可操作性强的咨政建议供县委县政府决策参考,近期县委办、县委党校面向全县公开征集了肥西县2022年“共同富裕”主题科研咨政课题选题30余项。经研究决定,现予以发布,即日起接受申报,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指导思想

    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历次全会精神、习近平总书记考察安徽重要讲话指示精神,全面落实省市县党代会决策部署,紧扣“在全省率先成为城乡融合发展实现共同富裕示范区”目标要求,以当下肥西发展中的重大理论和现实问题为主攻方向,坚持基础研究和应用研究并重,发挥党校科研优势和智库作用,推动凝聚思想共识、解决实际问题,服务县委县政府决策,服务肥西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二、申报要求

    (一)全县党政机关、乡镇(园区)党校,辖区内高校、科研院所、智库、各界专家学者均可申报。课题申请负责人应具备主持或独立开展科研咨政工作的思想政治素养和前期研究基础,具备开展课题研究的时间和精力。

 

    (二)课题申请负责人须按要求填写《课题申请书》,经所在单位审核盖章后报送。课题申报范围以《课题指南》为准,原则上不允许更改题目。

 

    (三)每个课题申请负责人限报1个课题。为确保本课题的理论基础、应用实效,每个课题组应至少同时包含党校专职教研人员1名、与课题相关的党政部门工作人员1名。每个课题组(含负责人)原则上不超过6人。

 

    (四)申报者须如实填写申报材料,并确保本课题的相关成果没有知识产权争议,凡存在弄虚作假、抄袭剽窃等行为的,一经查实,予以撤项处理。

 

    (五)课题申请负责人所在单位(部门)要把关本单位(部门)申报质量,避免本单位同一选题重复申报,并为课题承担者开展研究工作提供必要的条件。

 

    三、课题立项及管理

    (一)课题申报截止后,县委办、县委党校将组织有关专家对课题申请书进行评审,对经审定予以立项的课题发布立项公告。

 

    (二)本课题研究时间为3个月,原则上不接受延期申请。课题立项后,各课题承担人、课题组应积极开展课题研究,按时提交研究成果,并积极配合本课题中期检查、成果评审、打磨报送等相关课题研究活动。

 

    (三)参照相关科研经费资助办法规定,本项目对经评审立项的每个课题项目给予资助经费0.5万元(其中0.2万元须经结项成果评定达到“优秀”等次后拨付)。

 

    (四)各立项课题组须同时提交不少于6000字的研究报告1篇、2000字左右的咨政报告1篇,经评审达“合格及以上”后方可提请结项。研究成果得到市领导或肥西县主要领导肯定性批示,或在《合肥日报》理论版、《安徽日报》理论版发表的,可直接按照“优秀”等次予以结项。

 

    四、申报方式

    (一)申报自即日起至5月7日止,逾期不予受理。课题申请书电子版(word版)传至肥西党校教研处邮箱fxdxjyc@126.com,纸质版一式2份(A3纸打印,中缝装订)送至中共肥西县委党校教研处。

 

    (二)课题申请书须加盖主管单位公章,原则上不接受个人申报。《课题指南》《课题申请书》可在肥西县委党校网站(http://www.fxxwdx.gov.cn/)下载。

    联系地址:肥西县上派镇人民路与振宁路交口,肥西县委党校行政楼308室,联系人:郭文菊,联系电话:18055159090。

 

附件:1.肥西县2022年“共同富裕”主题科研咨政课题指南

      2.肥西县2022年“共同富裕”主题科研咨政课题申请书

 

                                                                                            中共肥西县委办公室

                                                                                               2022年4月20日

 

责任编辑:胡强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关闭

小微权力
“监督一点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