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肥西先锋网站!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联系我们

“银美”先锋队 退休不退疫

——肥西县老干部志愿者同心战疫

信息来源: 县委组织部 发布时间:2022-04-22
[字体:  ]

 

5caa1504ac790f184bacde9a6f61e8a.jpg

 

    在全国上下抗击疫情的战斗中,“银美肥西”志愿服务队迅速行动起来,充分发挥功能型党支部战斗堡垒作用,积极响应县委县政府号召,落实县防疫措施,以服务、引领、实践冲在防疫第一线,以昂扬的斗志奔赴所在社区。

 

    “银美肥西”志愿服务队是在县委组织部的号召下组建的,面对严峻的疫情形势,全县18个功能型党支部主动请缨、无私奉献,一直坚守在抗疫一线,积极协助政府开展疫情防控,为广大人民群众筑起了一道坚固的生命安全“防护墙”。他们服务和温暖着身边群众,用自己的逆行彰显着作为一名老党员、老干部的责任和担当。

 

0879fa2009612e8a76c21e368945bf0.jpg

 

    功能型第三党支部书记何道金和李刚、文见华等三名同志和社区志愿者融为一体,从自身做起,对防疫措施熟练掌握,了然于胸,每次严格查验,不放过一个疑点,耐心细致的帮助和指导居民尤其是老年居民出示健康码,行程码,劝说黄码和带星号的人员去社区备案,指导前去核酸检测,做到“声不高,脸不红,眼不瞪”耐心细致负责任,至今没有发生争吵和不文明现象。功能型第十六党支部书记任建平同志三月份报名参加了康和社区的疫情防控党员志愿者工作,每天坚守在党员示范岗值班8个小时,有时甚至到深夜,但他从未说过一声苦,一声累,到目前为止已经连续值守26天。功能型第十一支部党支部书记张俊忠同志已经74岁高龄,他在做完肠息肉手术不久就投入到抗疫第一线和另外的几名同志轮流去社区门口值班,协助查验健康码、行程码和量体温、消毒等工作,他的精神感动了很多邻居,使得大家在进小区门时都主动配合拿出手机扫验二码。

 

    官亭镇“林海红枫”志愿服务队是由黄家宝、汪宏、杜绍海等10多名退休老干部、老党员组成的。他们主动协助社区工作人员在集镇的居住小区出入口,帮助测量体温、扫码登记,时而在街头巷尾、时而在镇区主要道口、时而在居民小区……他们用诚挚温暖的言语劝说广大居民尽量减少外出,积极前往中心卫生院疫苗接种点接种疫苗,家里的客厅和卧室要经常通风透气,要做好个人防护和家庭卫生等抗疫宣传;前往各条街道的商场、超市、店铺等场所,发放防疫宣传单,提醒和督促商场、超市等入口处工作人员,必须做到扫描健康码、行程码才能进入,要做好消毒、测温、登记等工作;他们还编写了疫情防控宣传快板书,利用流动音响在各个小区巡回播放。

 

    “银美肥西”志愿者们还全力配合社区开展全员核酸检测实战演练。在核酸检测现场,他们主动靠前,根据分派的任务,有的负责引导居民有序排队,保持1米距离;有的核对居民行程码、健康码,有的负责登记录入居民核酸采样信息等,大家各司其职、团结一心,确保核酸检测演练规范、安全、高效、有序进行。老干部、老党员志愿者们以敬业、负责、认真的态度赢得在场群众的一致好评。

 

    在疫情防控面前,一个支部就是一座战斗堡垒,一名党员就是一面旗帜。“银美肥西”志愿服务队的每一位老同志都不是旁观者,特别是在这样的特殊时期,这些老党员和退休老干部们与其他基层志愿者始终坚守抗疫一线,他们就像冬日的阳光,温暖着身边的每一个人,用实际行动践行着共产党员的初心和担当。(范小乔)

 

责任编辑:胡强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关闭

小微权力
“监督一点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