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肥西先锋网站!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联系我们

花岗镇:党旗飘扬守初心 党员引领“守疫线”

信息来源: 花岗镇 发布时间:2022-04-21
[字体:  ]

 

花岗镇:党旗飘扬守初心 党员引领“守疫线”1.jpg

 

    疫情防控是没有硝烟的战场,是检验初心使命的考场,也是锤炼坚强意志的熔炉,花岗镇众多党员干部主动请愿、勇担重任,在疫情防控一线,筑起一道道防控疫情的“安全门”,让党旗在“疫”线飘扬,让党徽在最前线闪耀。

 

    “一人多角”抓防控,做好防疫“守门人”。花岗镇政协联络组组长王金友积极响应、迅速行动,自206国道卡点临时党支部成立的那一刻起,他便身兼多重身份、身负多重责任,投身到这场与时间赛跑的紧急战“疫”中去。作为206国道卡点临时党支部的支部书记,他广泛动员、迅速集结起24小时三班轮值的卡点防疫队伍,紧盯车辆如何分流、外来人员如何引导、设置等候和检测区域等关键要点,反复推演查漏洞、紧盯细节抓提升;作为疫情防控社区管控专项组组长,他统筹社区落实各项防疫措施,对重点地区来人进行摸排、追查、管控,白天奔波于防疫一线,夜晚与团队复盘全天工作,查找薄弱环节,优化防疫举措;作为党龄29年、扎根基层34年的“师父”,他将丰富的基层实践经验倾囊相授,与青年干部们共克时艰,“师徒同心”在战“疫”岗位上充分发挥青老结合优势。

 

    “疾风劲草”守一线,争做抗疫“尖兵班”。丁晨晨、丁磊等一批青年干部临危受命,在人员紧张、任务艰巨的情况下,主动响应党委政府号召,下沉一线,肩负起守护合肥“南大门”的重责。当好疫情排查员,坚决落实“逢车必查、逢人必检”,做到疫情防控、通行保畅、交通安全三不误;当好后勤保障员,细心安排后勤物资,详尽掌握卡点人员分工,无缝交接轮班工作,确保所有岗位人员在岗在位;当好纠纷调解员,耐心进行政策解释,有序引导、隔离和劝返不满足防疫要求的司乘人员。自设立卡点以来,共处理黄码人员200余人次,劝返中高风险区来肥车辆800余车次。

 

    疫情防控不分年龄、不分岗位,,花岗镇镇村干部、交警、交管、派出所、医生、志愿者等100多名一线人员联防联守、昼夜奋战,根据省市县疫情防控文件指示,严格进行二码联查和核酸、抗原检测,分类处理黄码人员、中高风险地区车辆,周到详尽解释各项政策,坚决守好防疫关口阵地、打赢疫情防控歼灭战!

 

责任编辑:胡强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关闭

小微权力
“监督一点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