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肥西先锋网站!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联系我们

三河镇:广大党员冲在防疫一线 践行初心使命

信息来源: 三河镇 发布时间:2022-04-21
[字体:  ]

 

图片1.png

 

    面对当前严峻复杂的疫情防控形势,肥西县三河镇党员干部和党员志愿者冲在防疫一线,充分发挥党员特别能吃苦、特别能战斗的精神,确保疫情防控各项环节高效有序运转,筑牢疫情防控安全屏障,以无私奉献的精神风貌彰显三河镇广大党员的时代风采。

 

    防疫宣传有声音。南街社区党员罗梦月深入居民群众和沿街商户,挨家挨户上门宣传,及时准确地把疫情防控的最新报道和相关管控措施传达给群众,并向大家普及防疫知识,引导群众自觉遵守防疫政策、做好个人防护。

 

“我是一名党员,群众有需求,就应该冲到一线去。”这段时间,她不分昼夜地投入到疫情防控工作中,每次觉得累的时候,她总是会给自己打气,“只要再多坚持一下,多跑一户,大家的防护意识就会更强,群众就会更安全。”

 

    信息核查有速度。紧张又忙碌的工作节奏对三河镇卫健办工作人员来说已是常态,他们放弃休息时间,每天加班加点对外地来(返)肥人员等开展信息核查,按照上级部门疫情防控工作的最新要求,投入全部力量落实疫情防控责任,确保疫情防控排查工作有序开展。

 

“当前正是关键时期,我虽然是一位女同志,但更是一名党员,我必须和大家战斗在一起。”卫健办工作人员方媛说,“数据一来,我们立即响应,只有让数据跑得更快,疫情防控才能更加精准。平台上数据多的时候,办公室的同事都会一起帮忙处理,大家齐心协力,一定能早日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

 

    核酸演练有秩序。“请各位戴好口罩,在一米线外排队……”在肥西县三河镇镇政府广场核酸应急演练现场,党员志愿者李天宝正反复向居民宣传着核酸检测的注意事项,引导居民有序进行体温检测、信息登记、核酸采样,并时刻提醒居民佩戴口罩,注意排队间隔。

 

    一站就是几个小时,腿站酸了,嗓子喊哑了,他依然以最饱满的精神状态奋战在志愿服务岗位。连日来高强度的工作,不免会让人觉得疲惫,但是他凭着坚强的毅力不断坚持着,不叫一声苦,不喊一声累。

 

    卡点值守有力量。在跨河社区,有一位退休老党员早早地就来社区报名,“书记,我要报名做社区防疫志愿者,疫情当前,我希望能为社区出一份力!”

这位老党员叫程维善,他积极响应社区的号召,经过培训后,便立即投入到紧张的志愿者工作中去,在跨河社区六舒三安置点卡点参与防疫工作,对进出人员进行登记、扫码、测温。年近70岁的他,因为连续多日的工作,其他志愿者担心他太劳累,要他休息的时候,他总是说:“虽然我的年纪比较大,但是现在是特殊时期,正是需要我们党员发挥作用的时候,只要能帮上忙,我不觉得辛苦。”  

 

    送码上门有温度。为让辖区内没有智能手机的老年人能够顺利进行核酸检测,东街社区党员吴玲玲挨家挨户帮助他们进行信息预登记,并将老人们的核酸检测预登记码制作成预登记码牌发放到他们手中,贴心细致的服务让大家纷纷点赞。

 

    “能在一线为抗击疫情做贡献,是我的责任与荣光。累肯定是累,但我作为党员和社区工作者就应该在关键时刻挺身而出。”吴玲玲坚定地说道。

 

    每一位在紧急时刻挺身而出的党员都是心怀大爱、甘于奉献的人。在这样一场没有硝烟的战争中,能够通过自己的努力,切实保护好三河镇人民群众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是他们最大的目标和期盼。下一步,三河镇党委将持续发挥基层党组织的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织密织牢疫情防控安全网。(陆秀慧)

 

责任编辑:胡强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关闭

小微权力
“监督一点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