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肥西先锋网站!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联系我们

柏堰科技园:实施“四项工程”,锻造过硬干部人才队伍

信息来源: 柏堰科技园 发布时间:2022-04-20
[字体:  ]

 

 0983a080a60eac1dd408e128f746863.jpg

 

    今年以来,柏堰科技园坚持党管干部人才原则,通过推进“铸魂工程”、实施“提能计划”、实施“夯基工程”、创新“考评机制”等方式,努力建设一支忠诚干净担当的高素质专业化干部人才队伍,引导干部人才以扛旗争先、事争一流的战斗姿态,跑出园区高质量发展加速度。

 

    推进“铸魂工程”,凝聚干部人才奋进“正能量”

    一是铸信仰强担当。坚持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巩固和提升党史学习教育成果,增强信心、增进自觉、鼓舞斗志,促进干部人才队伍在状态。二是转作风提效率。树牢“柏堰一家人、发展一盘棋、干事一条心”理念。对于园区中心工作等事项,设定完成标准和时限,提升工作执行力和落实效率,营造定了就干、干就干好的良好风气。三是担使命扛重任。坚持以问题为导向,动态梳理企业和群众关心的“急难愁盼”问题,制定各部门季度目标考核事项清单,促进形成“事事有回音、件件有着落” 的闭环工作机制。

 

    实施“提能计划”,建造干部人才知识“蓄水池”

    一是对标学习扩视野。主动对标江浙沪等全国先发地区,提出园区具有挑战性的比学赶超目标。通过邀请相关专业人员来园授课,积极组织人员参与区县相关特色学习计划、能力提升计划等活动,切实拓宽园区干部人才视野。二是内部培训长才干。围绕新进员工大融合、素质大提升,制定年度干部人才培训计划,重点开展“五培”活动,鼓励年轻干部人才主动上讲台。三是交流互学促提升。与高新集团建立结对互学机制,围绕重点产业链招商引资、区域经济大脑、党建引领、新闻舆论宣传等内容,强化理论、业务学习,实现资源共享、平台共建、活动联办,取长补短、互相提高。

 

    实施“夯基工程”,打造干部人才进步“练兵场”

    一是开展年轻干部人才培养活动。开展“导师制”传帮带活动,实施“后备干部”选拔使用计划,强化后备干部人才管理和使用措施,加大对敢于负责、勇于担当、善于作为、实绩突出年轻干部人才的培养和使用力度。二是强化一线历练和实践锤炼。围绕疫情防控、文明创建、信访维稳、历史遗留问题化解等重点工作,主动引导干部人才参与一线工作、中心任务,在一线急难险重中经受考验、磨练意志,在实践锻炼中丰富经验、提高能力。三是实行多岗位轮岗交流。立足复合型干部培养需要,有步骤、有重点地实行轮岗交流,让干部人才接受多岗位锻炼,进一步丰富阅历、拓宽视野,提高解决问题的能力,做到人岗相适、人事相宜。

 

    创新“考评机制”,建强干部人才培养“加速器”

    一是完善绩效考核机制。切实用好考核“指挥棒”,激励干部人才担当作为。在机关根据重难亮点工作,合理设置考核板块,以考核促落实、以绩效促实效。在社区以党组织书记干事创业档案为抓手,聚焦“1+2+N”任务落实情况,提升社区考核工作精准化、科学化水平。二是建立完善一线识别机制。建立全员谈心谈话制度,及时了解一线干部人才思想状态,做好压力情绪疏导。精准识别一线干部人才的政治表现、担当作为、态度作风和工作实绩。三是强化干部监督管理机制。树立“有为才有位”的风向标,从严从实加强干部人才特别是新进机关、社区干部人才的教育管理监督,做到时刻自重自省,严守纪法规矩,扣好廉洁从政的“第一粒扣子”。(黄友闯)

 

责任编辑:胡强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关闭

小微权力
“监督一点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