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肥西先锋网站!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联系我们

县住建局:坚持党建引领 全力筑牢住宅小区“安全门”

信息来源: 县住建局 发布时间:2022-04-20
[字体:  ]

 

4b56628de1dbece2e4a227f9720ed69.jpg

 

    “停一停、站一站,拿出手机扫一扫,安康码、行程码都要看,扫码测温戴口罩,外来人员要报告!”这个顺口溜是肥西县天地城小区自编的,通过这种通俗易懂的方式,引导往来人员积极配合。“我们小区本来还有其他门可以抄近道,现在只有南门主大门才能进出了,而且每次进来都要扫码,不扫码他们都不给进。虽然比以前繁琐,有时也要排队,但是我们大家还是很支持的,毕竟工作人员和志愿者们是在为了我们的安全,为了整个小区的安全才这样做,他们才是最辛苦的”家住5号楼的张大爷欣慰地说道。

 

    为全面筑牢居民小区抗疫防线,4月3日以来,根据省、市、县疫情防控工作部署安排,肥西县住建局迅速行动,安排局属县物业管理办公室立即成立防疫专项检查组,组织各乡镇(园区)及社区对全县物管小区再次开展三级联合督查,不分昼夜,争分夺秒,采取“白天明察暗访+晚上突击夜查”方式,分3小组对全县物管小区疫情防控工作开展了全面督查指导,并随机进行回头看,从严督促物业企业扎实落实防疫措施。同时要求单位党员干部立即向社区报道,积极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 ,主动亮身份、当先锋、作表率,做到冲在最前、干在最前,用行动诠释“红色力量”,全心全意守护人民群众的健康安全。

 

    检查组每到一小区就重点检查小区门岗卡点、二码联查、体温测量、信息摸排、核酸检测、流动人口和重点人员管控等情况,有序配合开展核酸检测,督促物业企业从严从紧加大电梯间、楼道、单元大厅、出入口、健身器材、楼道扶手等公共区域和公共设施的消杀力度,做好防疫物资储备,多途径加大防疫知识宣传,切实为小区居民有序、安全的生活保驾护航。对检查中发现的部分小区存在物业工作人员防护不到位、外来车辆信息登记不严等问题,检查组立即督促整改,并要求属地及物业企业强化管理,严格落实防疫措施,坚决筑牢疫情防控“安全网”。

 

    截至目前,该县住建局已经组织开展6轮全覆盖检查,累计提出防疫整改要求500余条,涉及260多个物管小区。近100名党员同志已向所在社区报到协助防控。

 

    哪里有需要,哪里就有住建人的身影。除工地、小区之外,该县住建局还成立了供水燃气、建筑企业、开发企业、租赁中介机构等6个专项检查组,由局主要领导亲自带队,连续巡检开发项目销售案场、物业小区、房地产中介机构等重点场所防控措施落实情况,以最坚决的态度、最务实的举措、最迅速的行动牢牢把握着战“疫”主动权。

 

    疫情防控每个人都有一份自己的责任。疫情当下,所有人相互理解、相互鼓励、相互加油!虽然这一路满是荆棘,但是战胜它,这便是困难给予我们独一无二的勋章!无论是医疗、住建、公安、交通、民政等各部门,还是党员、志愿者、群众及学生,无一不深深的感动、感染着每一个人,在病毒面前,我们永不服输、永不认怂。

 

    前路有光,背后有爱,便无所畏惧!让我们众志成城、汇聚力量,心连心战疫情、手牵手筑信心,祛除疫情阴霾,静待花开。

责任编辑:胡强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关闭

小微权力
“监督一点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