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肥西先锋网站!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联系我们

县医保中心:“战疫”靠前,“医靠”在后

信息来源: 县医保中心 发布时间:2022-04-19
[字体:  ]

 

图片2.png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县医保局按照上级统一部署,积极落实各项疫情防控措施,用实际行动践行使命担当,守护人民群众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

 

    “战疫”靠前,用心用情守护群众健康

    一是党旗在“疫”线高高飘扬。按照县委县政府统一部署,医保系统抽调党员干部30余人下沉社区开展疫情防控志愿服务,身穿“红马甲”,在各个防控卡点值班坚守,身体力行当好疫情防控的宣传员、登记员、服务员。排查进入小区人员,对进入小区的行人和车辆里的所有人员实行“二码联查”,劝导来往人员戴好口罩,并做好体温测量和信息登记工作,确保做到“不漏一人、不漏一车”。二是青春在“疫”线熠熠生辉。抽调6名年轻骨干力量加入县直单位疫情防控集中隔离应急专班,参与一线集中隔离工作,抽调2名年轻医保干部加入县疫情防控流调工作,让年轻干部在疫情防控一线去真刀真枪磨砺,经受考验、锤炼党性。

 

    “医靠”在后,有力有序做好医疗保障。

    一是加强管理,优化服务,保障群众办事畅通无阻。严格落实防控责任和各项措施。做好政务服务大厅疫情防控宣传标牌、引导群众排队取号、“一米线”等候、经办材料紫外线消杀、工作人员个人防护等工作,为办事群众提供安全的环境;扎实开展“综合柜员制”,以“一窗受理、一站服务、一次办好”的工作要求,现场业务“快办快走”,压缩服务对象窗口驻留时间;推广医保“不见面办”“长处方”“延期办”,鼓励通过“掌上办”“网上办”“邮寄办”“电话办”等方式,尽可能减少办事群众到窗口聚集。二是积极应对,落实政策,有力保障疫情防控。持续落实“两个确保”,确保确诊及疑似患者不因费用问题影响就医,确保收治医院不因医保支付政策影响救治;将新冠病毒抗原检测试剂及相应检测项目临时性纳入基本医保支付范围,执行30%的个人先行支付比例,按照“服务项目+检测试剂”收费,试剂等实行零差率销售,单次抗原检测实际收费最高不超过15元,在定点零售药店购买检测试剂的费用,可使用个人账户支付;动态调低核酸检测价格,从2022年4月3日起,核酸检测单人单样检测价格降低为不超过28元/次,混样检测价格降低为不超过6元/次;扎实做好“两项费用保障”,加强部门协同,做到资金按时上解,拨付及时足额,结算精准高效,确保新冠病毒疫苗和接种费用保障到位。(吴珍华)

 

责任编辑:胡强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关闭

小微权力
“监督一点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