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肥西先锋网站!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联系我们

“演练”即“实战”,直击肥西演练现场

信息来源: 肥西发布 发布时间:2022-04-18
[字体:  ]

 

微信图片_20220418150401.jpg

 

    4月17日下午1时,合肥市突发疫情应急处置实战演练正式启动,随着一声令下,肥西县迅速进入战斗状态,围绕区域静态管理、区域核酸检测、阳性结果处置、生活物资供应保障四个“科目”开展演练。

 

    本次演练采用场景设置、实战参演、录制视频与现场演练直播相结合方式,开展全要素、全链条式的应急处置演练。

 

静态管理下的小区

 

微信图片_20220418150415.png

 

    在上派镇绿地新都会小区,现场拉起了封控警戒线,社区干部、公安、志愿者和物业工作人员正在维持封控秩序,封控现场严格按照管控措施进行管理,整个封控现场平稳有序。

 

微信图片_20220418150421.png

 

    演练之前,工作人员第一时间通过电话、微信群、广播、流动喇叭等方式通知居民小区进行静态管理演练,向群众讲解本次演练的重要性和注意事项,得到了群众的配合和支持。

 

微信图片_20220418150426.png

 

    演练期间,各点位封而不控,时长约1小时,不实行交通管制,不停电不停水不停气,居民的正常出行和生活没有受到影响。

 

核酸采样点井然有序

 

微信图片_20220418150432.png

 

    在上派镇中央公馆小区核酸采样点,记者看到现场细致划分了等候区、登记区、采样区、缓冲区、后勤保障区、临时隔离区、医疗废弃物暂存区7个区域,小区居民在工作人员的引导下,保持着一米线距离,有序排队接受扫码、登记、核酸采样,现场秩序井然。

 

微信图片_20220418150437.png

 

微信图片_20220418150441.png

  

    在启动区域核酸采样1个小时后,现场开始首批核酸样本转运,之后的样本每2小时收集转运一次,确保了样本采集后3小时送达实验室,转运全程做到了定人定车定机构,保证样本安全、快速转运到实验室。

 

    此次演练,全县共设置784个核酸检测点,通过组织采样队伍进驻、动员群众采样、信息登记、样本采集、收集运送等一系列动作,截至16:25,共采样47862人。

 

流调处置迅速

 

微信图片_20220418150448.png

 

    此次演练中,肥西模拟发现的一例阳性感染者在2小时内就送达了定点医院,随后,县疫情防控流调组在对其进行流调轨迹分析时发现,该阳性感染者居住在上派镇四十埠家园小区。

 

微信图片_20220418150452.png

 

    4月17日16时,在第一时间封控的上派镇四十埠家园小区,防疫工作人员正在对密接和次密接进行人员转运工作,并对相关活动场所进行末端消杀。

 

生活物资配送及时

 

    在上派镇金星社区光明·观澜学府小区,负责生活物资配送的志愿者正在上门给居民送生活物资。

 

微信图片_20220418150457.png

 

    生活物资通过五级社会管控网络体系,层层闭环转运、快速到达居民家中,充分体现了在本次应急实战演练中物资配送流程和响应速度的良好效果。

 

微信图片_20220418150502.png

 

    要确保应急处置落实到位,人员、物资等应急储备力量必须充实。据了解,此次演练我县共投入1.5万余人,其中县乡工作人员3000人,核酸采样点8500人,出动公安干警660人,志愿者3210人。共投入各类车辆800辆,其中样本转运车辆358台,流调车辆21台,隔离转运车辆27台,物资保障车辆59台,勤务保障车辆400台。共投入使用帐篷5488个,样本转运箱4500个,防护服4.2万件,隔离衣7万件,N95口罩9.3万个,医废周转箱1600个,小喇叭4000个,各类消杀用品全部配备到位。

 

微信图片_20220418150506.png

 

微信图片_20220418150511.png

 

    本次演练各环节要素齐全、流程规范、程序严谨,所有参演单位分工明确、反应迅速、协调有序。通过这次演练,肥西摸清了底数、排查了问题,提高了能力,优化了流程,取得了良好效果。

 

责任编辑:胡强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关闭

小微权力
“监督一点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