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肥西先锋网站!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联系我们

大演练!

信息来源: 肥西发布 发布时间:2022-04-18
[字体:  ]

 

微信图片_20220418144813.jpg

 

    4月17日下午,合肥市开展“雨前行动”疫情防控演练,陈伟、王新华、戴昭军、杨丙红等县四大班子领导在肥西分会场对突发疫情应急演练进行统筹调度,并观看合肥市各县市区应急演练现场直播。

 

    演练结束后,我县立即召开全县疫情防控视频会商会,对此次演练中发现的问题进行总结复盘,并就进一步做好疫情防控工作进行安排部署。

 

微信图片_20220418144821.jpg

 

微信图片_20220418144826.jpg

  

    县委书记陈伟指出:此次疫情防控演练活动覆盖面广、针对性强,各级各部门要充分认识开展演练的重要意义,对演练中发现的问题要深入分析原因、即刻整改解决,进一步积累应对突发疫情的实战经验。全县上下要始终绷紧疫情防控这根弦,以练备战、以练筑防,不断强化疫情防控应急处置能力。

 

微信图片_20220418144832.jpg

 

    一要完善应急指挥机制。要坚持问题导向,针对此次演练活动中发现的问题,进一步完善应急指挥预案,健全应急指挥制度,确保在突发、极端情况下响应迅速、操作规范、处置高效。

 

    二要坚持快字当头。面对疫情要做到发现快、流调快、管控快、检测快、处置快,坚决以最快速度、最大力度、最严措施,科学划定管控范围,确保不漏一人、不漏一地,准确切断病毒传播链条,做到迅速发现疫情、控制疫情、消灭疫情,守护群众安全。

 

    三要提高应急处置能力。面对突发情况,各属地政府要守好疫情防控前沿阵地,相关职能部门要切实增强责任意识和担当精神,主动作为,科学精准落实好各项防控措施,提高极端情况应急处置能力,坚决筑牢疫情防控防线。

 

责任编辑:胡强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关闭

小微权力
“监督一点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