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肥西先锋网站!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联系我们

丰乐镇:众志成城,共筑防疫屏障

信息来源: 丰乐镇 发布时间:2022-04-17
[字体:  ]

 

图片1.png

 

    “疫”场大练兵,党旗是方向,网格是战场。丰乐镇始终坚持人民至上,把“抗疫战场”作为“练兵考场”,夜以继日与病毒战斗、跟时间赛跑、同困难较量,全镇众志成城,共筑防疫屏障。

 

    广泛动员,吹响防疫“集结号”。面对当前疫情防控形势,丰乐镇党委向全镇各级党组织发出“动员令”,号召全体党员参与到疫情防控中。全镇党员干部、入党积极分子、志愿者闻令而动,693名机关、学校、村(社区)、退休老干部等党员参与防疫一线,68名预备党员、入党积极分子第一时间承担起值班值守、扫码测温、防疫宣传等各项工作;全镇设立党员责任区143个,在一线发现先进基层党组织8个,充分发挥了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

 

图片2.png

 

    网格管理,筑起抗疫“防火墙”。为全面落实防疫各项举措,丰乐镇用网格筑牢疫情防线,坚持党建引领,在23个村(社区)推行“党组织书记+村(社区)两委+党小组长(网格长)+党员、村民组长(网格员)”的网格化模式,全镇划分233个网格,配强网格指导员81名、网格长233名、网格员941名,网格员化身“排查员”“卫生员”“引导员”“宣传员”,线下对辖区居民做好入户排查、核酸登记、防疫宣传等,线上依托数字化平台,对在外群众做好登记排查、关心关爱、政策引导等,实现全镇全员疫情防控“一网统管”,筑牢抗疫“防火墙”。

 

图片3.png

 

    顺势而为,用好防疫“练兵场”。丰乐镇把疫情防控工作作为培养发展先进分子的“试金石”,将疫情防控作为特殊的“预备期考察”“入党前考试”,把疫情防控一线作为发现、培养和考验入党积极分子的“检验场”。落实肥西县《激励关爱疫情防控一线人员六条举措》,及时把在防疫一线表现突出的入党申请人确定为入党积极分子,把符合条件、表现突出的入党积极分子确定为发展对象,积极做好预备党员吸收和党员转正相关工作。在肥西县“4.3”疫情阻击战中,我镇30名备勤人员闻令而动、向险而行,刘啸天等6名同志在抗疫一线郑重写下并递交了诚挚的入党申请书。(段雅娴)

 

责任编辑:胡强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关闭

小微权力
“监督一点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