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肥西先锋网站!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联系我们

突出防疫重点部位和关键环节!

信息来源: 肥西发布 发布时间:2022-04-15
[字体:  ]

 

    4月14日下午,县委书记陈伟主持召开全县疫情防控视频会商会。县领导杨丙红、徐毅参加。会议通报了全县疫情防控专项督查发现问题整改情况;县卫健委安排部署应急演练筹备工作;各乡镇(园区)通过视频汇报了工作开展情况及存在问题。

 

微信图片_20220415182725.jpg

    陈伟指出:要始终保持风险无处不在的高度警醒,突出重点部位和关键环节,抓实抓细疫情防控各项工作,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全力夺取防疫发展双胜利。

 

微信图片_20220415182733.jpg

 

    一要认真筹备应急演练工作。严格按照市防指要求,做好静态管理、核酸检测、阳性病例处置、应急物资保障、舆情处置等演练科目准备工作,努力在模拟“实战”中查找漏洞短板,全面检验和提升应急处突能力。

 

微信图片_20220415182740.jpg

 

    二要严防严管交通道口。严格实行中高风险区域来(返)肥人员、车辆、货物全程闭环管理,排查防线漏洞,优化防疫措施,全力筑牢“外防输入”第一道防线。

 

微信图片_20220415182745.jpg

 

    三要加快重点人员摸排。各属地必须全面梳理潜在风险点,尤其要加大对培训机构和社区的排查力度,提升社区精细化管控能力,确保排查全覆盖、人员管到位。

 

微信图片_20220415182750.jpg

 

    四要加强集中隔离点管控。通过“人防+技防”手段,科学精准做好隔离点管理和服务,坚持每日复盘调度,排查工作漏洞,确保隔离点管理严谨规范、忙而有序。

 

    五要坚持防疫发展两手抓。在抓好疫情防控的同时,坚持把项目工作牢牢抓在手上,加快重点项目推进速度,努力实现防疫发展两不误。

 

责任编辑:胡强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关闭

小微权力
“监督一点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