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肥西先锋网站!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联系我们

未来已来 “西”望您来—肥西第七届“创智汇”双创精英挑战赛焕新出发

信息来源: 县委组织部 发布时间:2022-04-14
[字体:  ]

 

758afade9c95a906b283e490c941730.jpg

 

    六年磨一剑,砥砺自生辉。肥西县自2016年启动“创智汇”双创精英挑战赛以来,赛制逐年创新,政策不断优化,服务持续完善,累计吸引670多名人才参赛,引进培育134名高层次创新创业人才,培育市级以上人才19名,县外引进33家科技型企业,11家已成为国家高新技术企业,县内扶持64家企业,20家进入肥西上市后备企业名录。“创智汇”已成为肥西“人才强县、科技强县、产业强县”的鲜明符号和靓丽名片。

 

    对标沪苏浙,推陈且出新。为了破解“七年之痒”,肥西县在总结前六届经验教训的基础上,认真学习沪苏浙先发地区办赛经验,紧紧围绕战略性新兴产业发展,以争取更多优质项目落地为导向,研究出台《肥西第七届“创智汇”双创精英挑战赛实施方案》,推动“创智汇”人才品牌焕发更强生命力。

 

    赛制革新为战新产业发展“聚势”。精准设置新能源汽车、高端智能制造、生物医药大健康三大赛道,通过资源聚焦、政策聚焦、服务聚焦,为肥西三大战新产业集群建设“选苗育苗”。开发线上报名系统,实现不见面受理审核,切实为人才减负,更好吸引省外人才参与。开创优质项目直通模式,已获得相关奖项或一定资本投入并意向落户肥西的,经组委会研究可直接获奖。将项目招引流程前移,项目通过初审即纳入招引范围,确保将有潜力的项目吃干榨净。

 

    政策集成为人才创新创业“增能”。所有参加大赛并落户的项目均可获得“初创--成长--成熟”全流程的金融支持政策,包括最高1000万元“科技贷”、最高200万元的种子基金、最高1000万元的天使投资基金和最高3000万元的上市扶植补贴,另有100亿规模的政府产业母基金撬动更多社会资本投入。大赛获奖项目还可额外获得最高80万元的资金奖励、最高54万元的租金补贴和最高1500万元的纯信用“人才贷”。通过对传统信贷和融资体制的“破局”,着力解决初创型企业融资难的问题。

 

    服务优化为项目孵化成长“提速”。建设高能级的人才双创载体,积极对接长三角乃至全国科创资源,招引国家级孵化器运营机构。开展历届大赛获奖项目大调研,对项目孵化成长情况进行数字化分析,不仅“扶上马”,更要“送一程”,建立长期陪跑机制。将大赛获奖人才纳入高层次人才信息库进行信息化管理,打通政府与人才实时沟通交流渠道。成立县级人才发展公司,以“政府引导、市场运作”的方式提供创业辅导、管理咨询、要素对接等专业化服务。

 

责任编辑:陈柏灵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关闭

小微权力
“监督一点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