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肥西先锋网站!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联系我们

县委组织部:多措并举,在“疫”线考察识别、激励关爱干部

信息来源: 县委组织部 发布时间:2022-04-14
[字体:  ]

 

6d05d668306d083432c772457f1e8e8.jpg

 

    自肥西县“4.3”疫情发生以来,县委组织部快速响应、主动谋划,出台“六条措施”等制度办法,建立常态化一线考察识别干部工作机制,激励引导全县干部职工在战疫大考中守初心、担使命。

 

    党建引领,吹响“疫”线防控“集结号”。为强化疫情防控工作政治引领作用,充分发挥组织优势,县委组织部下发《关于在疫情防控中充分发挥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的通知》《关于疫情防控下沉工作的紧急通知》,广泛动员全县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亮身份、争先锋、做表率,把疫情防控工作作为砥砺党员干部初心使命、展示责任担当的实践检验。截止目前,全县共有3605名干部职工、2213名村社区工作者、10321名党员、8400名群众志愿者投入到疫情防控工作。

 

    制度先行,挂出“疫”线考察“作战图”。县委组织部会同县纪委监委等部门,组建三个一线专项考察组,建立常态化一线考察识别干部工作机制,全天候、不间断开展疫情防控考察。在实地走访、谈话调研过程中听取一线干部诉求反映,对干部履职表现进行全程记录、纪实评价,撰写干部履职评价典型事例,对发现的问题当天反馈县防疫办,压实属地、部门、单位、个人四方责任。截至目前,疫情防控专项考察组已开展督查考察36次,撰写一线干部典型事例18份,摸排表现突出的一线干部14名。

 

    数字赋能,练出“疫”线斗争“真功夫”。依托“智慧肥西”数据平台,专项考察组根据平台每日发布的疫情防控专报进行统计汇总,列出防疫责任单位“正负单位”清单,有针对性地进行督察督导,将一线干部履职典型案例导入干部“干事创业档案”进行赋分管理,形成从“联防联控”到“一线考察”再到“跟踪问效”的管理闭环。同时,分类分批从全县各单位抽调560余名年轻干部参与疫情防控专项考察和疫情防控流调、封控、隔离转运、信息核查、综合协调等工作专班,让年轻干部在疫情防控斗争一线去真刀真枪磨砺,经受考验、锤炼党性,增强群众工作本领。

 

    选树典型,亮出“疫”线干部“成绩单”。出台激励关爱疫情防控一线人员“六条措施”,对表现优秀的一线干部优先提拔重用,对表现较好、有培养潜力的干部纳入干部后备库,作为重点培养使用人选。对冲锋在前、事迹突出的防疫一线先进分子,吸引他们积极向党组织靠拢,在疫情防控一线发现、考验入党积极分子。开展“防疫之星”“最美志愿者”等评选表彰活动,总结有效经验,讲好肥西抗疫故事,截至目前,已对14名表现突出的一线干部先进事迹进行了宣传报道,为357名逆行出征奔赴防疫一线的干部颁发了荣誉证书。

 

责任编辑:胡强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关闭

小微权力
“监督一点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