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肥西先锋网站!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联系我们

县住建局:多措并举打好建筑工地疫情防控阻击战

信息来源: 县住建局 发布时间:2022-04-14
[字体:  ]

 

图片1.png

 

    4月3日,肥西县发现一例新冠肺炎阳性病例,建筑工地也接报多起疫情管控异常情况,防疫形势日趋严峻。县住建局积极贯彻落实市城乡建设局《关于加强近期建筑工地疫情防控管理的通知》精神和县防疫指挥部工作要求,闻令而动,坚决打好建筑工地疫情防控阻击战。

 

    迅速响应,成立专班。迅速成立了由局长担任指挥长,分管领导任常务指挥,质安站负责人组成的疫情防控专班,要求将市、县疫情防控指挥部的要求紧急下发到全县建筑工地,与工地及企业负责人一一对接,确保政策落实。

 

    领导带头,压实责任。对全县所有在建建筑工地进行网格化划分和分配,由局领导带队,对各监督片区内的建筑工地进行全覆盖疫情防控督查,坚决贯彻落实建筑工地防疫“五个3”工作要求,对检查过程中发现的问题进行督促整改,对疫情防控中遇到的问题进行充分的政策指导,对疫情防控指令执行不到位的单位和个人坚决予以顶格处理。

 

    摸清家底,精准防疫。3月份以来,质安站对责任区范围内所有建筑工地进行全面摸排,全面排查全县3万多名从业人员的人员信息、核酸检测情况、行程轨迹并整理归档,为全员核酸检测的“一周三检”开展提供的坚实的保障。

 

    全员参战,共同抗疫。面对建筑工地人员复杂的情况,质安站全体人员下沉工地,不间断对全县建筑工地进行人员排查,对新增、减人员做好人员登记,政策指导,做到不漏一个,不漏一人,坚决维护好全县抗疫工作的成果。

 

    没有一个冬天不可逾越,也没有一个春天不会到来。面对抗击疫情这场战争,肥西县建设工程质量安全监督站全体人员闻令而动、听令而行、尽锐出战,共同坚定信心迎难而上,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贡献住建力量。(葛冬)

 

责任编辑:胡强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关闭

小微权力
“监督一点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