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肥西先锋网站!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联系我们

县档案馆:疫情防控前线 他们昼夜坚守

记肥西县档案馆参与疫情防控志愿者们的二三事

信息来源: 县档案馆 发布时间:2022-04-13
[字体:  ]

 

    “师傅,请您直行到前方做核酸检测......”,在合界高速严店高速路口,一个戴着口罩和面罩,身穿浅蓝色防护服的志愿者,正在引导一辆辆南来北往的大小车辆驶向指定区域。这是县档案馆志愿者们坚守在疫情防控一线一个剪影.自4月1日他们接到县疫情防控指令后,他们火速赶往现场,24小时轮流值守,守护着肥西的“南大门”。

 

    炎炎太阳下, 坚守岗位不放松。“免检的车辆请往左边走,双检的车辆请直行”,志愿者们身着志愿服,站在严店高速路收费站出口处不断重复的话语,检查分流往来车辆行驶。春夏之交,连日来气温逐渐升高,正午的太阳有些火辣辣的,他们的额头上已沁出汗珠,正顺着脸颊两旁流淌着。防护服包裹着的衣服早已被汗水浸湿,但是他们丝毫不敢松懈,仔细确认每一个车辆驾驶员手中的标识,有序引导车辆驶向定点方向,确保需要监测的车辆一辆不漏、一辆不误。

 

    为了一方平安,再苦再累也值得。高速路口,车辆一刻不停地来来往往,志愿者们一遍又一遍重复模仿着交警左转、直行手势,引导车辆前行。他们一站就是几个小时,白天顶着烈日,晚上熬着瞌睡,有时候执勤几个小时也顾不上喝一口水、上一趟厕所,直“忍”到换班时间。当他们摘下口罩和面罩时,他们的脸上已刻下红红的“沟壑”,汗水将橡胶手套紧紧的“黏”在双手上,使劲拽掉手套后,一双手被橡胶塑料气味包裹着久久不能散去。县档案馆的志愿者们没有一个叫苦叫累,不论工作日或节假日,不论白天与黑夜,坚持全天候24小时轮流值守。过路的驾驶员看到值守人员忙碌的身影,纷纷向他们表示致意。值守人员微笑地说:“只要您们平安,再辛苦也值得”。换岗后,他们又将奔赴自己的本职岗位,履行档案人的职责,做到疫情防控值守与做好本职工作“两不误”。

 

     抗疫第一线,毫不犹豫往前冲。“我年轻,可以多安排我去值班”。馆领导在排班分配任务时,县档案馆办公室张远同志执着地提出要求。作为单位的年轻人,他总是冲在前,主动担当,勇挑重担。他妻子怀孕9个多月了,即将临产,为了工作他也很少回老家陪伴妻子。但在疫情防控值守中,他却总是为他人着想,单位职工只要有事需要调班,他毫不犹豫地答应,连日来他多次替单位女职工夜间顶岗。“明天我就回来参加疫情防控值班,请把我值班时间安排好”。老党员张嵩用电话向馆领导提出请求。今年3月份,张嵩同志家属因患病去上海医治,回来后因疫情防控需要进行隔离。4月3日隔离结束后,他就主动请求加入疫情防控值班。连日来,他一边参加疫情防控值守,一边照顾在家的病人,还要负责做好科室工作。一向沉默寡言的张岩同志,当组织上安排他到隔离点值守时,他响亮地回应说“我服从组织安排”。

 

    据了解,县档案馆现有在岗人员共11人,除档案馆调阅大厅需留1人值守外,全馆从馆长到职员全部参加24小时轮流值守,在严店高速路口和疫情防控隔离点闪现着肥西档案人的身影。(李明景)

 

责任编辑:胡强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关闭

小微权力
“监督一点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