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肥西先锋网站!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联系我们

三河镇:破解农环整治难题 助力乡村振兴战略

信息来源: 三河镇 发布时间:2022-04-13
[字体:  ]

 

    近年来,三河镇以提升村容村貌、生活垃圾治理、畜禽粪污整治等工作为重点,坚持标本兼治,全面落实各项治理措施,持续深入开展农村人居环境整治专项行动,环境面貌不断改善,加快了美丽乡村建设步伐。

 

    为提升农环治理水平,三河镇建立农环治理“网格化”监管机制,各级党员干部“以身作则、以上率下”,带领广大农村群众积极参与到农环整治工作中来。同时,该镇积极结合乡村振兴、党史学习“我为群众办实事”走访活动,进村、入户,全方位多角度进行宣传,着力提高群众思想觉悟,全力提升群众的自我约束和环境保护意识。此外,积极推行“门前三包”,发挥村民在自我保洁、筹资保洁、监督保洁等方面的主体作用,提升村民参与人居环境整治的积极性。

 

    该镇从治脏、治乱、治差入手,在村容村貌的改观上狠下功夫,结合农村人居环境综合整治,以实施农村清洁工程为抓手,探索建立村庄卫生保洁长效机制,通过“户分类、村监管、镇收集、县处理”模式,进一步夯实了农村人居环境整治成效。在搞好集中整治的基础上,建立健全行之有效的常态保洁、污水处理、公厕维护、绿化管护等方面的农村人居环境长效管护机制。

 

    在农业面源污染治理方面,全面实行“一对一”责任制,把全镇养殖户、农业大户的针对性宣传落实到具体责任人,层层压实工作责任。不定期对镇内散养户和养殖场等场所进行执法检查,督促整改,农村人居环境得到持续改善。同时,积极引导科学种田,坚持“种养结合,以养促种”的原则,逐步清楚农业面源污染风险,提高土地肥力,促进畜牧业转型升级。

 

    下一步,三河镇将把农村人居环境整治工作贯穿于乡村振兴战略始终,推动全镇形成浓厚的环境整治氛围,为创造好庭院美、田园美、村庄美的美丽乡村再下狠功夫。(孙志勇)

 

责任编辑:胡强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关闭

小微权力
“监督一点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