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肥西先锋网站!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联系我们

紫蓬镇:如果这场战疫有颜色……

信息来源: 紫蓬镇 发布时间:2022-04-13
[字体:  ]

 

3.png

 

    疫情如战情,一线似火线。近日,在紫蓬镇的大街小巷,不难发现有这么一群忙忙碌碌的身影,他们在各自岗位身披不同颜色的战甲,或疾步前行,或执着坚守,绘就了一抹抹绚丽色彩......

 

党员红 — 防疫一线的最亮底色

    一面党旗,一颗党徽,充分发挥党员的模范带头作用,对镇党委副书记晏永花而言从不只是一句响亮口号。作为镇疫情防控组织保障组组长。晏永花第一时间落实指挥部工作部署,选派党员下沉各村(社区)支援,20小时不眠不休,周密安排部署。披星戴月打头阵,只为守护初心;舍弃小家为大家,只因践行使命。熠熠党员风采,铮铮先锋力量,以她为代表的广大党员干部,用满腔热忱,践行榜样精神,绘就疫情防控最亮底色。

 

4.jpg

 

司法蓝 — 勇往直前的英雄本色

    巡逻、疫情防控、秩序保障、值班值守、重点人群监护检测,肥西县新一轮疫情发生后,紫蓬镇政法干警们闻令而动,全力投入到防疫工作任务中。在接到上级指令后,司法所助理员张大旋迅速赶赴一线,协助燎原社区开展疫情防控工作,群众遇到疑问时,他积极发挥职能优势,以严谨的工作态度,做好司法解释。从“坚守‘ 疫 ’线为人民,司法干警守初心”的专业立场,严守社区安全防控“第一关”。心无所惧,勇往直前,从晨曦到夜幕、从村头至巷尾,政法干警,以逆风而行的英雄本色,汇聚起如大海一般的“守护蓝”,书写一份“关键时刻站得出”的责任担当。

 

8.png

 

医护白——经得起考验的抗疫成色

    有句话说的好:一袭白衣做铠甲,不为前程不为名。紫蓬镇卫生院的熊伟副院长,最近收藏着一个特殊的朋友圈截图,他所在医院的带队医生的一句“我们随时能行”,给无数人带来了撼动人心的力量。自收到紧急任务后,紫蓬镇卫生院,75名医护人员迅速集结,全员停休,义无反顾奔赴一线,有序开展防疫工作。7轮检测,每日4万多人检测任务,高强度的工作内容,超负荷的工作时间,无一人叫苦,无一人喊累。召之即来,于社会是一种责任;来则能战,于他们是一种本领;战则能胜,于抗疫是一种信念。身穿白色战袍的紫蓬镇医护人员,无名亦有名,平凡却不凡。

 

    多彩缤纷,爱满紫蓬。不同的颜色,孕育着相同的希望,全力构筑起疫情防控的坚固防线,也宣告我们战必胜、功必取的决心。在抗疫一线,不管你是什么颜色,都是我们眼中最动人的风景,亦是“口罩”后面最最可爱的人。

 

责任编辑:胡强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关闭

小微权力
“监督一点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