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肥西先锋网站!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联系我们

归途的港湾——别样的“周转池”

信息来源: 县委组织部 县委编办 县公安局 发布时间:2022-04-12
[字体:  ]

 

7ea737b07a458a8e538f84d9ec5ff9d.jpg

 

    4月1日,县委组织部(县委编办)、县公安局5名同志闻令而动于当日下午2:00准时赶到尊泰酒店重点人群隔离点,按照县防指部署迅速组建工作专班,制定防控方案、设置警戒隔离区域、组织定时消杀、梳理已入住隔离人员的信息,各项工作有条不紊地进行。

 

    尊泰酒店隔离点主要是为从重点地区返回需要自我隔离但不具备居家自我隔离条件的人群提供隔离场所,不同于其他高风险人群的隔离点,部分隔离措施不能强制执行,没有配备专业的防疫人员,且隔离人员食宿费用均为自理。此种模式,给专班人员的管理带了极大的难度,为精细化做好管控工作,专班成员每日召开会议,学习各级疫情防控重要会议和有关文件精神,全面掌握隔离政策、每日更新的风险地区等重要信息,针对隔离人员逐人分析,宣传防疫政策、防疫知识,及时化解烦燥情绪,积极与部分乡镇(园区)、村(社区)、企业联络,协调解决人员转移、用工、费用等相关问题。同时,主动与绿锦社区党总支联系,争取2名党员志愿者,加强夜间值守力量,严格执行24小时值班制度,认真做好每日核酸检测、转码、解除隔离人员的信息对接、信息报送等工作,全力做好隔离人员管理服务工作,确保入住人员安心隔离,服从管理。

 

    得益于肥西县委、县政府的超前谋划、高瞻远瞩这个看似普通隔离点成为众多归途人员的临时港湾,别样的“周转池”让隔离人员体会到来自“故乡”的温情,小小的隔离酒店有着数不尽的感动瞬间。

 

551894b53bad5b62b8802628f7de38c.jpg

 

    故事一 纸短情长的一封信

    4月1日,窗外万物复苏,春意盎然,为安抚隔离人员焦躁的情绪,专班人员撰写了题为《短暂的隔离只为更长久的相守》致隔离人员的一封信,信虽短,但情真切。专班人员用最真诚的话语和温馨的提示,让隔离人员感受到来自肥西人民的温暖,此刻白衣战士、人民警察、社区工作者、志愿者、机关企事业单位人员都坚守在抗疫一线,他们满怀激情、迎接挑战、勇于奉献,逆风而行。

 

    故事二 同生命赛跑的信息

    4月2日,一对父子焦急地来到隔离酒店的前台,不停地指责抱怨,专班人员耐心倾听详细解防疫政策,当得知两人是乘坐高铁从河南赶往省立医院复查并接受放(化)疗治疗的,期间路过了风险区域至健康码转黄需隔离7天,更担心隔离时间过长延误治疗。治疗就同时间、同生命的赛跑,专班人员争分夺秒一边根据三次核酸检测阴性报告帮助其申请健康码颜色变更,一边向县疫情防控指挥部请示汇报,待县指挥部同意和省立医院接收医治后,解除了他们的隔离,这对父子也恢复了平静,露出欣慰的笑容。

 

    故事三 传递温暖的一份盒饭

    4月5日夜,今年63岁的卢大爷,因健康码转黄被就职公司安排到该酒店进行自我隔离。从大门到前台短短的几米,他蹒跚挪步,手上的背包略显陈旧,登记入住需要提供两码联查时手机操作也不太利索,拿到外卖宣传页时更有些迷茫。第二天下午通过酒店保洁人员得知卢大爷中午没有订餐,专班人员立即将自己携带的牛奶和一些食物分给他,并决定在专班就餐前优先将饭菜打包成盒饭送到卢大爷的房间,连续三天的送餐也让卢大爷安心在这里接受隔离。4月9日卢大爷健康码颜色变更申请成功,具备离开隔离点回公司健康观察的条件,大爷离开酒店时一步三回首,连连拱手作揖,脚步看上去也轻快了许多。

……

 

    故事还在继续,专班成员还在坚守,截至2022年4月10日夜该专班已累计接管隔离人员135人次,入住和离店,迎来和送往,这别样的“周转池”,让暂时不能归家的群众在自己的小家庭和社会的大家庭之间有了一个可以歇脚的“中转站”。此刻万家灯火已渐渐淡去,酒店大堂的夜灯依旧还亮着,它就像茫茫大海里的灯塔照亮游子归家的路。

 

责任编辑:胡强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关闭

小微权力
“监督一点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