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肥西先锋网站!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联系我们

激励关爱疫情防控一线人员六条措施

信息来源: 县委组织部 发布时间:2022-04-11
[字体:  ]

 

    为坚决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疫情防控的重要讲话指示精神,落实市委关心关爱疫情防控一线干部的工作要求,进一步激励全县广大党员干部在疫情防控一线担当、一线奉献、一线作为,以良好的状态、充沛的精力全身心投入一线抗疫工作。县委县政府特制定激励关爱疫情防控一线人员六条措施。

 

    一、优先使用储备

    通过谈话调研、实地走访等方式,深入疫情防控一线考察识别干部,突出结果运用,对表现优秀干部适时使用一批;对表现较好、有培养潜力的干部纳入重点培养对象。

 

    二、注重考核激励

    将优秀干部(包括村居干部)的突出表现录入到干部干事创业档案系统并赋分,纳入个人平时考核和年度考核。增加疫情防控考核比重,在“绩效奖励池”分配时予以倾斜。

 

    三、实施专项晋升

    对在抗疫一线尽全力、负其责、善作为、敢担当的干部,公务员身份并符合晋升资格条件的,从“职级激励池”中拿出一定职数,给予专项晋升;事业身份管理岗位的,优先晋升职员等级;专业技术岗位的,同等条件下优先评审职称和岗位聘任。

 

    四、一线推优入党

    对冲锋在前、事迹突出的防疫一线先进分子,吸引他们积极向党组织靠拢;对提出入党申请、表现优秀的优先纳入入党积极分子培养计划;对表现突出、符合条件的入党积极分子,可优先作为发展对象、吸收为预备党员。从县直单位发展党员的指标中,拿出三分之一专项用于卫健系统,重点发展疫情防控一线医护人员。

 

    五、选树一批典型

    持续宣传疫情防控一线涌现的先进集体和先进个人,在“两优一先”评选、星级党支部创评等工作中予以重点倾斜,适时组织“防疫之星”“最美志愿者”等评选表彰活动,营造全社会关心、支持、参与疫情防控的正确舆论导向和良好社会氛围。

 

    六、突出人文关怀

    对因物资采购等急事急办出现无私之过或程序瑕疵的,按照程序视情予以容错免责。统筹使用专项党费、专项慰问资金等,用于慰问疫情防控斗争第一线的工作人员。单位党组织主动关注疫情防控一线党员干部工作和家庭情况,特别是帮助解决双职工“战疫”家庭的生活困难。表现突出的医护专业人员在人才项目评选中予以倾斜。

 

责任编辑:胡强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关闭

小微权力
“监督一点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