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肥西先锋网站!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联系我们

陈伟部署并督导疫情防控工作

信息来源: 肥西发布 发布时间:2022-04-11
[字体:  ]

 

微信图片_20220411090430.jpg

 

    4月9日上午,县委书记陈伟主持召开全县疫情防控工作会议。王新华、成忠、戴昭军等县四大班子领导,各乡镇(园区)、相关县直单位主要负责人参加。 

 

    会上,县防指办、县经信局、肥西高铁站、各乡镇(园区)分别汇报了疫情防控工作开展情况,相关县领导对近期疫情防控重点工作进行安排部署。

 

    会议指出,要清醒认识当前疫情防控形势的复杂性和艰巨性,坚持“外防输入”“内防反弹”总策略和“动态清零”总方针不动摇,坚决筑牢防疫屏障,咬定发展目标,用实干实绩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做到防疫发展“两不误”,奋力夺取“双胜利”。

 

    会议强调:

    一要压实“四方责任”。属地、部门、单位、个人要各尽其责,各负其责,强化政治担当,在常态化疫情防控措施基础上,进一步提高管控标准、加大管控力度、提升管控效果。要充分发挥基层前沿“哨点”作用,规范做好人员摸排、信息登记和卡口值守工作,做到防疫既有力度又有温度,坚决守住守牢疫情防控第一道防线。

 

    二要加强信息化管理和技防措施应用。各部门要提高信息化意识,充分运用智慧肥西等信息化平台,打造“防、控、管、治”全链条闭环防疫工作体系。在基层干部全面发力的基础上,要合理叠加“智能门磁”等技术手段,提高防疫效率,减轻社区工作压力。

 

    三要坚持依法防疫。县纪委监委要监督各执法部门依法履职,督促各类企事业单位严格落实疫情防控主体责任,对防疫措施落实不到位的,加大执法力度,达到“处罚一个,警醒一片”的效果。督查部门要加大重点区域督查管控力度,做到不走过场真督查,全力以赴推进各项防控措施落细落实,齐心协力筑牢疫情防控屏障。

 

    四要有力有序推动经济社会发展。要在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的前提下,难中求成抓发展,助推各项企业帮扶政策落实,帮助企业纾困解难,助力经济稳健运行、稳中求进。要统筹做好突出环境问题整治、招商引资、项目推进等工作,确保经济社会发展不断链、不掉线,切实做到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两不误”。

 

    会后,陈伟一行先后来到安徽外国语学院、206国道花岗道口、花岗镇居家隔离点和乾龙物流园,调研督导疫情防控工作,并看望慰问一线抗疫工作人员和隔离人员。县领导胡光喜、韦刚、何欣欣,相关县直单位和乡镇(园区)负责人参加调研。

 

    “饭菜味道怎么样?吃得还习惯吧?”陈伟在封控宿舍楼楼下,与隔离学生亲切交流,并叮嘱大家合理安排时间,保持良好心态,共同战胜疫情。

 

微信图片_20220411090451.jpg

 

    “大家都来自哪个单位?抗疫一线,重任在肩,注意防护,大家辛苦了!”陈伟在安外封控点,叮嘱一线工作人员要做好自我防护,合理安排轮休,保障自身安全。

 

微信图片_20220411090457.jpg

 

    在206国道花岗道口,陈伟沿着车辆驶入口,详细了解外来车辆分类管控措施、司机抗原及核酸检测等防控工作开展情况。

 

微信图片_20220411090502.jpg

 

    在花岗镇某居家隔离点,陈伟详细询问社区网格员基层疫情防控管理模式、“智能门磁”应用情况以及对管控工作的帮助。

 

微信图片_20220411090508.jpg

 

    在乾龙物流园,陈伟现场检查司机“二码”联查等防疫措施落实情况,并强调物流园区作为重点区域,要切实提高思想认识,严格落实各项防疫举措,确保不漏一车、不漏一人。

 

责任编辑:胡强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关闭

小微权力
“监督一点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