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肥西先锋网站!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联系我们

县人社局:大力开展机关作风效能提升年活动

信息来源: 县人社局 发布时间:2022-04-11
[字体:  ]

 

图片.jpg

 

    为贯彻落实全省改进工作作风为民办实事为企优环境会议精神,进一步提升干部状态、提高工作效能,促进机关工作人员作风大转变,创建最优营商环境,县人社局大力开展机关作风效能提升年活动。

 

    动员部署营造氛围。4月8下午,县人社局召开机关作风效能提升年活动动员大会,开展了“一改两为五做到”专题学习研讨,认真组织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作风效能建设方面的论述、郑栅洁书记在全省改进工作作风为民办实事为企优环境会议上的讲话精神、《干部新状态系列评论》以及有关法律法规、文件制度、工作纪律等,在全局营造浓厚的活动氛围。

 

    组织实施“五措并举”。根据上级有关文件会议精神,县人社局结合实际,制定了机关作风效能提升年活动实施方案,从五个方面开展活动,一是大力提升干部状态。着力让状态提起来、让标杆立起来、让劲头鼓起来、让本领强起来、让作风实起来;二是坚决做到“十个严禁”。着力进一步优化营商环境、改进工作作风;三是开展“V+”服务升级。着力推进人社服务大升级活动,服务提质做“加法”,简政放权做“减法”;四是强化党建业务融合。着力抓党建促业务,充分发挥党组织在作风效能建设中的作用;五是强化机关制度建设。着力优化管理机制,修订完善机关系列制度,确保思想认识到位,压力传导到位,严格落实到位。

 

    考评总结确保实效。严格落实局党组抓作风效能建设主体责任,成立机关作风效能建设工作领导小组。年底对各科室、局属各单位、各党支部机关效能提升年活动开展情况进行考评,通过查看资料、群众满意度测评等方式,结合平时督查检查结果,评估各科室、局属各单位、各党支部的作风效能建设实效,评选“作风效能建设先进集体”“党员先锋岗”“群众满意示范岗”。作风效能建设考评结果作为干部任用、年度测评及奖惩的重要依据。

 

    县人社局通过开展机关作风效能提升年活动,坚定不移改进工作作风,为民办实事、为企优环境,做到对标对表,做到有求必应,做到真心真情,做到求真抓实,做到知敬畏守底线,促进机关建立权责明晰、行为规范、运转协调的运作机制,使全局工作人员作风大转变、状态大提升、办事效率大提高、审批效率大提速、履职能力大增强、社会管理和公共服务大改进,为全县实现长三角县域“优等生”和人社事业高质量新发展提供有力保障。(吴傩军)

 

责任编辑:胡强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关闭

小微权力
“监督一点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