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肥西先锋网站!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联系我们

县住建局:下沉一线守初心 抗击疫情显担当

信息来源: 县住建局 发布时间:2022-04-11
[字体:  ]

 

图片1.png

 

    连日来,面对疫情防控的严峻形势,县住建局立即响应,号召全局党员干部和志愿者主动亮身份、当先锋、作表率,做到冲在最前、干在最前,坚决做好疫情防控工作。截止目前,已有近160余名党员干部和志愿者踊跃报名,局机关党支部结合工作实际,迅速组建了隔离点专班、志愿先锋队、应急封控队,汇聚疫情防控强大合力,全力守住来之不易的疫情防控成果。

 

    进驻隔离点,冲锋防控“疫”线。2月28日下午,接到进驻隔离点服务任务后,局党组成员周静波、胡承林、马林等5名党员干部主动报名请缨,3月1日立即进驻集中隔离点。隔离点的工作充满挑战,服务的隔离人员全部是入境或者密接,他们经常深夜或凌晨接送留观人员,准时做好防疫消杀、信息登记、入住安排、测量体温、客房送餐、垃圾转运、助老扶弱、疏导情绪、化解矛盾、解答困惑……,24小时坚守在工作岗位上。乌黑的眼圈、被汗水浸透的衣服、面部勒红的印痕是信念和力量的见证。据了解,县住建局已累计派出三批共15人驻点服务,大家不顾个人安危,用心做好每一件看似“微小”的工作,用实际行动诠释着疫情防控的使命和担当。

 

图片2.png

 

    下沉社区,志愿筑牢居民“安全网”成立一支120余名党员干部及志愿者组成的社区志愿先锋队,分成40个工作小组,由局党组成员周基件带队迅速下沉到柿树岗乡防虎、合龙、新街、界河4个社区卡点值守,每日下沉4组,每组3人。在做好个人防护的同时,按照社区要求,志愿者们发扬不怕苦、不怕累的精神,与社区党员干部一起并肩作战,对出入人员有序开展秩序维持、两码核查、体温测量、信息登记等工作,穿巷入户开展“敲门行动”,加大防疫知识宣传,耐心做好群众工作,全力守好社区“关口”,用实际行动站好岗、守好职、尽好责,合力战“疫”。

 

    开展演练,提升应急处置能力。成立一支30名党员干部组成的封控队伍,分10个小组,每组3人,积极参加各部门集结演练,科学提升应急处置水平,随时做好应战准备。3月18日,县住建局召开突发疫情应急社区封控工作部署会,重点解读防控应急处置流程、区域管控小组负责社区(村)卡口的值守管理要求,进一步强化参与人员防快速响应和协作能力,确保遇到突发情况“拉得出、冲得上、打得赢”,用实际行动与时间赛跑,坚决筑牢疫情防控防线。(许慧)

 

责任编辑:胡强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关闭

小微权力
“监督一点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