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肥西先锋网站!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联系我们

丰乐镇:柔肩担重任——“她”力量诠释抗疫担当

信息来源: 丰乐镇 发布时间:2022-03-30
[字体:  ]

 

图片8.jpg

 

    “丁老伯,这是您的核酸检测预登记码,您拿好,下次做核酸检测也是要用的!”“请大家戴好口罩,打开安康码,有序进场!”2022年3月22日,程店农贸市场核酸检测现场,来自民主村、铁佛村、程店社区的三名卫健专干正有条不紊的引导群众进行扫码测温、登记信息、采集核酸,她们用柔肩挑起重担,用自己的坚持与汗水守护着辖区村民群众健康安全。

 

寒风里义无反顾的“逆行者”

    凌晨十二点,寒风刺骨,铁佛村党群服务中心的灯仍旧亮着。原来,为了应对疫情反弹可能造成的核酸检测高峰,提高核酸检测效率,铁佛村卫健专干王燕正通宵达旦为村居群众整理核酸检测预登记码,为后期制作胸牌做准备“自收到全员核酸检测信息预登记的通知后,我们就开始一家一户摸排登记信息,我们村老年人很多,而且大多都是老年机,之前也尝试过将检测码打印出来,让他们自己保管,但是纸质二维码容易破损且不易保存,制作成胸牌既防水又便捷,能省去很多麻烦。”截至目前,铁佛村已为村居510户群众制作核酸检测预登记码胸牌。

 

深夜里勇往直前的“守门人”

    “你好,我是村卫健专干,近七天内,你们工地如有从上海返肥人员请立即跟我们报备。”自接到上海疫情防控通报,民主村卫健专干汪桂珍第一时间响应,连夜排查村企业及安置点相关人员。白天,她是村居群众的“服务员”,是核酸检测的“助理员”,是现场秩序的“引导员”,是上门消杀的“卫生员”,到了晚上,她便成了刨根问底的“信息采集员”自疫情防控战打响以来,她主动将自己的作息调整为“随时待命”模式,把村居当成自己的家,为了更好的工作,她甚至放弃了一年一次与丈夫团圆的时光“作为村卫健专干,作为党员,我必须冲在一线、守在一线,全力以赴,勇当村居群众健康的守门人!

 

风雨中一往无前的“撑伞人”

    2022年3月25日,虽然天下着小雨,但程店农贸市场核酸检测点现场却有条不紊。卫健专干们井然有序的安排人员,调配物资布置现场,看见现场许多老人都打着雨伞佩戴口罩有序排队,她们十分的高兴:“虽然不能亲自为她们在茫茫春雨中打一把伞,但是做好抗击疫情风雨路上的撑伞人,我们义不容辞!”截至目前,民主村、程店社区、铁佛村已开展全员核酸检测5次,累计检测2000余人次。

 

    她们是核酸检测现场最先到的人,却是核酸检测现场最后走的人,她们是寒风里义无反顾的“逆行者”,是深夜里勇往直前的“守门人”,是风雨中一往无前的“撑伞人”,她们,是坚守在丰乐镇疫情防控一线工作者的缩影,她们以柔肩担重任,用实际行动诠释抗疫担当。 

 

责任编辑:陈柏灵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关闭

小微权力
“监督一点通”